李鹏病故 网传两大敏感事件致推迟发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官媒23日傍晚证实,中共前总理李鹏于22日晚病故。当天早些时候,网络就传出其去世的消息,当时有分析称,鉴于两大敏感事件,官方48小时内会发丧。

7月23日18时,《新华社》证实,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已于22日晚间23时11分于因病在北京过世,终年91岁。

网络截图显示,当天早些时候,马小曼发朋友圈说,李鹏昨晚23点11分病故

有推特网友说,马小曼是在李鹏儿子的朋友圈发的贴文。

署名“怀念经国先生”的推友说,发朋友圈的人叫马小曼,是北京京剧院的艺术家,丈夫叫燕守平,是给朱镕基那些人专门拉胡琴的,消息应该没错。

中国新闻网旗下账号中媒汇当天也证实李鹏过世了,但很快删除了相关信息。

中国新闻网旗下账号中媒汇证实李鹏过世了,诡异的是很快删除了相关信息。(微博截图)

署名“财经真相”的推友当天下午分析说:如果消息属实,从22日晚到现在已经过了12个小时,按照中共程序,需要上报,然后中共内部需要通报,开会定性,由于李鹏牵扯到六四事件,又恰逢香港反送中运动,因此对他的死中共对外通告会比较慢,但是一般会在48小时内消息得到确认,最迟明天下午准确消息就会出来。

近年来,有关李鹏病危甚至死亡的消息不时传出。

2015年5月,就曾传出李鹏病重住进301医院几个月,身体消瘦,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的消息;2016年10月20日,也曾传出,李鹏在北京301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之后又传出,李鹏是因为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诸多并发症被送往医院抢救。

李鹏1928年10月20日生人,原名李远芃,四川庆符(今属高县)人,祖籍湖北麻城,出生于上海法租界。其父李硕勋曾任中央军委委员、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省委军委书记等职位。

李鹏3岁时,父亲李硕勋因图谋武装叛乱被国民政府处死,外界认为李鹏后来成为周恩来养子,但李鹏在回忆录中否认了这种说法。

李鹏毕业于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水力发电系,高级工程师。中共前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先后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国家教育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总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重要职务。

1989年中共血腥镇压六四学生,李鹏因坚决支持手握实权的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武力镇压学生的决定,被认为是主要责任人之一。而在六四事件中共军队宣布开枪镇压后,他还向外界宣告“我们没有塑胶子弹”,之后他遭到国际舆论的抨击。

六四事件后,掌握实权的李鹏还因力推三峡工程遭抨击。三峡工程自始至终均饱受争议,从强制拆迁、移民,到地质破坏和环境污染等各方面出现的严重问题。

7月初,有关三峡大坝变形的消息引发舆论担忧。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曾揭露,三峡工程是当时江泽民与李鹏之间的一笔政治交易,当年江将此工程硬上马,祸害了国家。

李鹏在2003年出版的《三峡日记》中抛出了江泽民,他说:“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