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港府设局吓阻民众 下一步极可能戒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今年的7月21日被港人认为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当晚,元朗爆发黑帮分子暴力袭击市民的流血事件。香港各界纷纷谴责香港警方与黑帮勾结,刻意延误出警,并放走暴徒。台媒分析,港府或有意设局吓阻示威民众,下一步行动极有可能是戒严

7月21日晚,在元朗区的港铁车站发生恐怖流血事件,数百名穿白衣的黑帮分子持棍棒攻击反送中民众,见人就打,老人、孕妇均被打倒在地。

有记者拍到,2名路过现场的男子也被数十名白衣人围殴,背部藤条伤痕满布,血迹斑斑。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林卓廷闻讯赶去现场,也被暴徒打伤。林卓廷说,他去元朗站之前,已致电元朗警方代表,要求警方出警。然而,当他赶到现场后,连同市民一起被攻击1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警察出现,“我有理由相信,警方是故意不派人去处理。这非常严重。”

民主党元朗区议员黄伟贤也批评警方明目张胆的“放水”,他对媒体透露,当晚也有几个白衣人想打他,当时他向附近警车上的警察表明身份,告知有白衣人袭击他,要求警察保护自己时,警察却开车离开了。

元朗暴力袭击事件持续至少2个多小时,期间没有警察出现。港铁说,打了电话报警,但警方1个多小时后才到场。

市民打“999”报警,打了半小时,一直打不通。还要市民目击,元朗警局关上铁栅门,不让人前往报警。

暴力袭击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伤1人危殆,然而姗姗来迟的港警却隔离媒体记者,放走了行凶的白衣暴徒。

这起暴力袭击事件被指“警黑勾结”,香港各界纷纷谴责港府动用暗黑势力镇压民众。在网路社交平台上,斥责“警黑一家”,“中共是后台”的帖文比比皆是。

有民众拍到视频,元朗区的警方指挥官,与一群白衣人谈话,指挥官还拍白衣人肩膀,多谢他们辛劳,所有白衣人都没有被查,没有一人被捕。

泛民主派的职工盟发表声明称,7月21日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认为是赤裸裸的“警黑勾结”。

声明还表示,这些暴徒在元朗行凶得逞之后,更加猖獗地前往天水围、屯门、大埔等地方,继续行凶,整个过程警察没有制止,好像是在配合行凶者的行径。

22日,一批民主派区议员及市民到元朗警署抗议,强烈谴责特区政府和警方,当白衣人在元朗西铁站内及车厢袭击乘客期间,成了无警状态。质疑警方勾结黑帮、纵容黑帮横行。

当天,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指这起黑帮袭击事件严重性已达“恐怖袭击”程度,强烈谴责元朗警黑勾结,警方纵容疑似黑社会人士殴打市民,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立即下台。

22日下午,特首林郑开记者会,她重点谴责21日冲击中联办的示威者,指责他们是暴徒,涂污国徽,挑战中央权威,必须严惩和追究。而对于元朗黑社会打人事件,林郑却无法解释。

联合报报导称,包围中联办的示威者根本没有什么暴力,只是涂鸦表达抗议。而港府在这一天将元朗变成无政府状态,将管治权交给了黑社会,任由黑社会横行,置市民的安全于不顾,让香港回到大半个世纪前黑社会当道的世界。

报导称,港府或有意设局,引诱反送中示威者抗议升级。21日当天,港府在警总和政总门外布置了巨型“水马”,成功将示威者隔开,但中联办门前不但没有警察驻守,也没有放置水马,示威者因此才得以接近并涂污中联办门前的国徽。

报导指,为什么警方不设防?港府设局的意图极为明显。事情已很明白,林郑政府正在设局,让示威暴力逐步升级,借此制造舆论,为下一步行动铺路。

报导分析,7月1日,警方摆空城计,引诱示威者进入立法会;14日,警方又进入沙田商场,追打示威者;21日,警方主动让路,引诱示威者由湾仔一直走到西环,让他们包围中联办。

分析称,港府的下一步行动极有可能是戒严。因为设局和制造舆论,目的就是要表明,既然示威行动不停止,政府就只能实施戒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香港暴力事件震惊国际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
相关链接:传黑帮再有暴力袭击 元朗9成商铺关门
相关链接:香港警黑勾结犯众怒 港民吁建民卫队 众网友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