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 灾情被 “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今年6月以来,中国南方多省市遭遇特大洪灾,特别是湘江多处决堤,造成经济损失惨重,但中共官媒却不报导或低调报导灾情,也没有中共高层官员到灾区视察,下拨的赈灾款也微乎极微。灾情的消息似乎被刻意封闭,有近八成大陆网友表示,竟然不知中国南方在发大水。

中共官媒7月14号报导,中国有377条河流超过洪水警戒线,比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增加近80%。全国16个省市已发布1.5万次山洪灾害预警。其中湘江衡阳、株洲段多处决堤,湘江下游衡山至湘潭江段发生特大洪水,其中衡山、株洲和湘潭站水量均超历史纪录。

但由于官媒不报导或低调报导,以致很多人不知道中国南方发大水,7月17号,一名微博用户发起投票问网友知不知道湖南发生洪灾,截至19号,参与投票的4.7万网友中,有78%表示“ 完全不知道”。

湖南湘潭市民周先生:“这次的洪灾非常大,中国大陆的宣传媒体,它都是被政府控制的,政府的基调是报喜不报忧,每天电视上,就是看到美国的校园枪击案,民主国家乱七八糟,议会议员群体打架,中国是形势一片大好,我不能跟你多说了,我感觉到我的手机已经被录音了。”

株洲市民表示,三峡大坝泄洪,造成整个长江流域水位上升,泄洪也没有事先通知,发生灾情还封锁消息,灾民都靠自救,中共高层没有一个下来灾区视察,一场历史性的洪灾就被掩盖了。

湖南株州市民郭先生:“不会报导嘛,你报导了就不稳定了,稳定要压倒一切嘛,不报导我们也无从了解一些问题。今年这也是非常大,达到或者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吧,说是因为泄洪,大坝它有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吧,保持着一定的水位,一泄洪,下游这边下雨啊,那不就会造成洪灾嘛,这个事情怎么会去说呢?”

据中共官媒报导,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90个县市区393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7人,直接经济损失103亿元,救灾资金下拨120万元,共下发棉被、棉大衣1000余套,平均一名灾民获救济只有3毛钱。而江西80个县市区共298.4万人受灾,下拨600万赈灾,人均两元,连一瓶矿泉水都买不到。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