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黑社会暴力 各界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元朗事件的消息。7月21号,香港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大批身穿白衣的黑社会人员,持械血洗元朗地铁站,造成数十人受伤,姗姗来迟的港警没有当场拘留施暴者,反而隔绝记者,让白衣暴徒离去,事件被疑是“警黑合作”遭各界谴责。

21号43万港人再上街参与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游行结束后,港警施放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强力镇压滞留在港岛西环一带的示威者。

当晚10点前后,在新界西铁元朗站,出现了数百名身穿白衣、戴口罩的黑道人士,手持长棍铁棒,闯入港铁元朗站大堂、月台行凶两小时,除了暴打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及民主派议员外,连记者、孕妇、老人也不放过。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伤。

这场暴力事件令香港社会民怨沸腾,有人质疑这是“警黑合作”。

特首林郑月娥22号回应事件时,却先谴责示威者包围中联办。当天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警方纵容黑社会人士殴打市民,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下台,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

美国国务院22号就香港局势发声明,再次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不要使用暴力。

广州网友郭先生说,出动黑帮殴打反对者,是中共几十年来用烂了的招数。

在香港的台湾人苏先生也认为,香港局势一步步恶化,背后是中共在捣鬼。

在香港的台湾人苏先生:“中共它不敢派军队来,因为它怕被国际制裁,它就出动黑社会来,中共是一个最大的黑社会谁都知道。”

网路曝光的多条21号晚现场视频显示,有警员与白衣暴徒似在暗中勾结相互配合。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