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支持将华为留在黑名单 英国观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周一(2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晤7家美国科技巨头CEO。白宫声明指,这些科企都支持华为禁令,但希望政府尽快决定是否发放对华为的出口许可。英国政府表示,将根据美国态度,稍后决定是否禁用华为5G。

周一,到白宫会晤川普的7家科技巨头包括谷歌、高通、博通、英特尔、美光、思科和西部数据等7家科技企业。这次会晤被认为主要讨论华为问题。

当天下午,白宫就会晤发表声明指,“这些CEO对川普的政策,诸如美国采购电信设备需对威胁国安的零部件设限、华为销售禁令等,都表达了强烈支持。”声明也提到,这些企业要求商务部“及时”就发放华为许可证做出决定,川普总统表示同意。

白宫及川普政府多名高层也参加了会晤,包括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商务部长罗斯和财政部长姆努钦等。

6月底的川习会后,川普表示可能放宽华为禁令,但明确不会将华为从出口管制黑名单中去除。他同时表示,只会允许向华为出售不涉及国家安全的产品,此举是为美国公司的利润考量。库德洛稍后透露,只会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全世界其它地方都能买到的零部件”,暗示不会开放涉及美国专利技术的产品。

白宫最新声明显示,美国政府仍未向企业发放对华为的销售许可。

美国对华为采取的立场也在影响其盟国的相关决定。

英国数字和文化大臣怀特周一对议会表示,推迟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决定,但会尽快做出。他说,在美国对华为的立场更加明朗化之前,英国做出有关华为的决定可能是错误的,因为美国将采取的措施,可能影响未来华为产品的持续供应和可靠性,以及产生其它市场影响。

怀特还表示,英国有可能决定全面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

英国政府原本应该在周一公布的通信供应链评估报告中包含有关华为的最终决定,但是前首相特蕾莎·梅的辞职延迟了这一程序。

稍早前,梅主导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决定让华为“有限参与”5G建设,掀起渲染大波,令梅政府陷入被动。本周三,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接任首相。约翰逊被称为“英国川普”,被指试图像川普一样对外显示本国的强硬立场。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