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首创机器人吉祥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场馆建设如期进行,售票第一阶段顺利得让人惊讶,奥运会吉祥物机器人版本也在公众面前亮相了。

明年夏天,迎接参加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将是这些机器人吉祥物。丰田公司开发的机器人不仅可以走路,还可以一边握手,一边说话。

在运动场上运送标枪和铁饼的,也不会是真人,而是自动驾驶车。这种车配有三个摄像头和一个传感器,可以避开障碍物。时速最高可达20公里,而且永远不会累,也不怕酷暑。

除此之外,还会有车辆运载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和游人。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联系人科茨对各方面进程表示满意。他说,至今只有3个场馆尚未完成,但都按计划处于收尾中。上个月的门票销售也出奇顺利。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联系人 科茨:“你们已看到,人们对门票的兴趣空前高涨,已售出320万张,这是第一阶段售出的门票。”

日本国内外20多万人申请做奥运会志愿者。

日本国内赞助超过30亿美元,为历届奥运会最高。

此次奥运会成本预计为126亿美元,高出最初估计的70亿美元。

此外,东京夏季高温也有可能成为问题。2018年7月创纪录的热浪在东京造成十几人死亡。

科茨提到,届时会给运动员提供空调休息室。观众也可以自己带水进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