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 川普发推文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不修边幅、不拘小节的英国前外相约翰逊,周二在英国保守党党魁的投票选举中胜出,即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消息公布不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便在推特(Twitter)发推文,对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表示祝贺,坚称相信他这位英国首相会做得很好。

英国保守党党魁争夺战于英国时间7月23日揭晓最终结果,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击败外相亨特,成功当选保守党新党魁。若不出意外,他将于7月24日正式成为英国新首相。

按照惯例,约翰逊将于24日下午5时到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现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则会出席最后一次首相答问环节(Prime Minister’s Questions,PMQs)后,去会见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并宣布辞职。

现年55岁的约翰逊进入英国政界前,曾经是多家知名媒体的记者。他曾在《每日电讯报》伦敦总部担任助理总编,也担任过 The Spectator (《旁观者》)杂志的主编,后来成功涉足电视,他的专栏文集也是畅销书。

进入政界后,约翰逊曾担任外交大臣和伦敦市长等公职。他是英国政坛罕见的具有突出个人风格的政治人物,一头有些凌乱的金发就是他的个性标志,不拘小节,时不时会语出惊人,却具有很强的公众感召力。

英国《卫报》专栏作者西蒙•詹金斯在评论鲍里斯•约翰逊时直言,他的个人魅力就是他赢得选举的最强大的“武器”。约翰逊的一位前同事安德鲁•吉姆森则在约翰逊传记中描述说,约翰逊与其他那些立志要做到“尽善尽美”的政客不同,他深信人类是不完美的,尤其是他自己,所以他不会去争取达到无法企及的高水准,也不会把这种标准强加于人。

约翰逊还是脱欧派旗手,他曾多次在竞选期间声言“无论有无协议,我都会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他主张将向欧盟支付“分手费”作为筹码,称倘若欧盟未提供更好的脱欧条件,英国将拒绝支付390亿英镑的脱欧费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