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愿放弃核武 曾助美军抓本拉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周一,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对媒体表示,如果印度弃核,巴基斯坦也愿意弃核,因为如果印巴之间爆发核战,将如同自我毁灭。

巴基斯坦总理 伊姆兰·汗:“愿意(弃核),因为核战争并不是出路,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核战其实就是自我毁灭。”

但伊姆兰·汗也强调,巴基斯坦对核武器有严格管控,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

巴基斯坦总理 伊姆兰·汗:“不需要担心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因为巴基斯坦有世界上最专业的军队,我们对核武器的指挥和控制是世界上最完善的。”

2011年5月,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了9.11事件的主谋本·拉登,伊姆兰·汗坦言,这一事件在当时,对巴基斯坦是巨大的羞辱。

伊姆兰·汗又声称,美国中央情报局能够找到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所,是得益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提供的信息。

巴基斯坦总理 伊姆兰·汗:“如果你去问中情局,是ISI(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通过电话给(中情局)最初的(本·拉登住所)位置。”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与伊姆兰·汗会谈时表示,希望巴基斯坦能够帮助解决阿富汗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巴基斯坦会帮我们从中解脱。”

川普直言,从前巴基斯坦每年从美国拿到13亿美元的援助,却无所作为。川普上任后,果断停止对巴基斯坦的资金援助,反而促使巴基斯坦与美国积极合作,愿意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作用。

作为交换,川普也表示,愿意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调停,帮助解决两国长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领土争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