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入侵领空 韩战机发射逾360发子弹驱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周二韩国上空出现紧急情况。先后有3架俄罗斯军机和2架中共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其中1架俄军轰炸机更两度入侵韩国领空。韩国空军立即派出F-15KKF-16升空警告阻拦,并两度向入侵韩领空的俄军机前方开火,先后发射数十枚热焰弹和360多发机枪子弹强行驱离。

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2架中国轰-6(H-6)轰炸机、2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和1架A-50“熊蜂”预警机闯入了韩防空识别区(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韩国空军立刻派出多架F-15K战机和KF-16战机升空警戒。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战机对中国轰炸机进行了20多次广播警告,对俄军机进行10多次广播,但中俄军机都不回应。

其后,一架俄军机更两度飞入由韩国实际控制的独岛(Dokdo)空域,韩国战机在俄预警机首次闯入独岛空域时,向其前方1公里的位置发射了10多枚热焰弹和80多发机枪子弹;在俄军机第二次入侵领空时,韩军机又打出10枚热焰弹和280多发机枪弹,欲强制驱离对方。

俄军机第一次闯入独岛领空飞行3分钟后离开,第二次则进入韩国领空约4分钟后离开,然后与其他几架俄军机以及中共军机一同飞离韩国防空识别区,向日本海(韩国称东海)方向飞去。

事后,韩国防部对外界证实,当天上午发生了外国军机闯入韩防空识别区事件,而韩军向入侵领空的军机近处射击示警也是首次。

韩国防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俄联合飞行的目的,但韩国方面将对俄罗斯和中国大使馆提出“严正抗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