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总理李鹏病故 三峡问题阴影不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7月22日,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鹏因病去世,终年91岁。李鹏因曾主导镇压89六四学生运动而招来国内外的谴责,此外在他任期内上马的三峡工程近期也传出严重变形、甚至随时可能溃坝的消息。来看报导。

洛杉矶民运人士陈维明表示,李鹏作为六四镇压的始作俑者,他的死讯则是对六四死难者的一种安慰。

六四艺术家 陈维明:“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事情,对于六四的英灵也是安慰,我们准备在64纪念碑,把李鹏和邓小平两个罪人,屠夫,就拉到那边去跪在纪念碑前面,用一种民间的方式,就像岳飞墓前面有个秦桧的跪像一样,让人唾弃。”

有消息称,李鹏的死讯曾被中共推迟公布,原因除了其死讯恰逢香港反送中运动外,还有近期传出的三峡大坝变形、甚至可能会溃坝的消息。而李鹏正是力推三峡工程的中共高层之一。

六四艺术家 陈维明:“李鹏家族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不是电老虎家族嘛,他们可以赚钱,不顾人民的死活,为了一个形象工程,一定要匆匆上马,不听专家学者的意见,造成了中国最危险的大坝,也是悬在(中国)老百姓头上的剑,随时会决堤。”

三峡工程自始至终均饱受争议,从强制拆迁、移民,到地质破坏和环境污染等各方面出现的严重问题。陈维明认为,李鹏之死有可能是中共当局想要借此推托三峡工程的问责。

六四艺术家 陈维明:“他是来决定大坝的最后的动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让他去世呢,人也去世了 ,就把所有的矛盾焦点放在李鹏这个死人身上,共产党就想以此躲过对中国老百姓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