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闯韩领空 青瓦台:俄方称设备失灵误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针对俄罗斯军机23日两度侵入韩国领空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今(24)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向韩国表示遗憾。俄罗斯国防部已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且初步研判,军机因设备失灵而飞入未预定空域。

23日上午,2架中国轰-6(H-6)轰炸机、2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和1架A-50“熊蜂”预警机闯入了韩防空识别区(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韩国空军立刻派出多架F-15K战机和KF-16战机升空警戒。并连对中国轰炸机进行20多次广播警告,对俄军机进行10多次广播,但中俄军机都不回应。

随后,一架俄预警机闯入韩国独岛空域时,韩军发射10多枚热诱饵弹和80多发机枪子弹,第2次侵入韩国领空时,发射10枚热诱饵弹和280多发机枪弹示警。

韩联社报导,对于俄罗斯军机飞入独岛上空,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今(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方面指出,此次飞行是俄罗斯与中国事先做好计划的联合飞行训练的一环,若根据预定好的路线飞行,不会发生军机飞入韩国领空的情况。

尹道汉说,俄方初步认为,军机因设备失灵而飞入未预定空域,若韩方提供俄军机侵犯韩国领空的时间、座标等资讯,将有助于解决相关问题。

俄罗斯驻韩副武官在事件发生当天已向韩国防部官员表示,俄罗斯尊重国际法,也尊重韩国法律。此次飞行并非有侵犯领空的意图,俄方愿与韩方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俄罗斯国防部也已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