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冤律师李金星 接到吊照通知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山东维权律师李金星日前收到山东司法厅打算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的通知,理由主要是微博发言。但有评论指出,吊销李金星律师执照的原因并不是官方所说的几条微博,而是与李金星致力于平反冤案有关。

7月22号,山东维权律师李金星收到了山东司法厅打算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的通知书,称李金星自2017年4月以来,多次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并通过联署签名和发表公开信等形式,挑动对党和政府不满的行为,违反了有关法律。

据李金星19号发出的推文,山东省司法厅当天和他谈过,提到他有5条微博涉及“不当言论”,其中包括:湖南文东海律师吊证后,他发布“法治大倒退”的言论,以及访民李淑莲上访致死8年,案件迟迟没有解决,他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写公开信呼吁调查。他当时估计自己两周内会被吊销执照。

大陆维权律师常柏阳:“他这次被吊照,我想深层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微博,这些年来他参与很多冤案,就是推动冤案的平反这样一个计划,让当局紧张或者不放心,我想可能是这个原因。”

这些年来,李金星参与了多起刑事冤案的平反工作,其中包括知名度颇高的聂树斌杀人案、念斌投毒案、福清纪委爆炸案、陈满杀人放火案等。此外,他也曾为多名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他人非常好,也比较关注一些冤案,他平反了很多冤案,余文生律师失去自由以后,他也一直很关注我这一块,这么好的一个律师,律师证就被吊销了,就是感觉非常的遗憾。”

面对可能的吊照,李金星20号向德国之声表示,即便今后没有了律师执照,他还是想为弱势群体做些事情。

22号,在收到司法厅的告知书后,李金星发推文说,“在中国,人人都有可能蒙冤,我凭什么不能蒙冤?感谢苍天,给我更多回报社会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