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俱乐部价值排行 达拉斯牛仔蝉联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发布了世界最具价值俱乐部排行榜。美国的达拉斯牛仔队(Dallas Cowboys)排名全球第一,市值高达50亿美元。纽约洋基队(New York Yankees)价值达46亿美元,位居第二。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42.4亿美元,排在第三,西甲另一家豪门巴塞罗那以40.2亿美元紧随其后,排名第四。位居第五的是NBA最值钱球队——纽约尼克斯,市值达到40亿美元。

达拉斯牛仔稳居第一

达拉斯牛仔队隶属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简称NFL),成立于1960年,由于牛仔队在达拉斯地区之外,获得大批球迷支持,人们也称它们为“美国之队”。牛仔队曾27次晋级季后赛,并8次闯入“超级碗”,总共5次夺得“超级碗”冠军。自2016年以来,牛仔队以40亿美金的市值,超越皇马的36.5亿,就一直稳坐这份榜单的头名宝座。

NFL或许不是全球化推广最成功的联盟,但它们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上最吸金的联赛,是全美四大联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NFL季后赛总决赛——超级碗是美国收视最高的体育节目之一。

纽约洋基是棒球代表

纽约洋基队隶属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缩写:MLB),是MLB八支创始球队之一,它们和纽约大都会是纽约主要的两支球队。洋基在1901年球队初创时,主场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当时名为巴尔的摩金莺。1903年,球队迁至纽约市,从1913年起,球队正式更名为洋基(Yankees)。纽约洋基如今价值的达到46亿美元,他们曾赢得了19次分区冠军和40次联盟冠军,还有27次世界大赛冠军,皆为大联盟纪录。

皇马巴萨曼联进前十

欧洲足球俱乐部有三家进入了排行榜的前十位,分别为皇马、巴萨和曼联。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成立于1902年。目前它们是赢得西班牙甲级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也是世界足坛最值钱的俱乐部——价值达到42.4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三位。

皇马的主要竞争对手——巴塞罗那(Barcelona)是一家位于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其主场场馆诺坎普体育场,可容纳接近十万名观众,是全欧洲最大及世界第三大的足球场。巴萨目前价值达40.2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四位。

皇马和巴萨代表着两个地区的不同文化,球风和政治立场也各有不同。在历史上,两队已有着很深的恩怨。因此两队的比赛被称为是“西班牙德比”,也是西班牙国内每年一度引人注目的体育赛事。

英超豪门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以38.1亿美元价值,排行第六位。曼联成立于1878年,是英格兰赢得最多冠军奖杯的俱乐部。不过,自功勋主帅弗格森2013年5月退休后,曼联的成绩每况愈下。上赛季他们排名英超第六,失去了下赛季参加欧冠比赛的资格。

尼克斯在NBA最值钱

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中,最值钱球队不是湖人和勇士,而是纽约尼克斯队,以40亿美元市值,排名第五位。洛杉矶湖人以37亿美元排名第八。金州勇士队老板乔‧拉克布当年买下球队时,一共花费了4.5亿美元;九年后,勇士队的市值已经涨到了35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九位。

与这三家球队相比,NBA其它球队在市值上要相差很多。最接近它们的是芝加哥公牛队,以29亿美元排名世界第19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28亿,排在第22位;之后是另一支纽约球队——价值23.5亿的布鲁克林篮网队,排名世界第37位。

2017年,休斯敦火箭队的前任老板亚历山大以2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将球队卖给了休斯敦的富商费尔蒂塔。两个赛季过后,火箭队如今的市值为23亿美元,没有太大变化,其排名位居世界第38位。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