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水蜜桃产季到!邀民众品茗 吃蜜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台湾台中的水蜜桃产量,位居全球之冠。七、八月正式盛产季节,虽然受气候影响,产量减少,但品质反而更好。

虹吸式的泡茶器,乍看还以为是在泡咖啡,其实泡的是梨山特有红茶,和平区公所主办的梨山森活动,即将在8月登场,特别将茶席移到台中市府广场,邀民众一起品好茶。

台中市农业局长 蔡精强:“乌龙茶种植面积将近400公顷,年产值也超过40亿,产值非常高,因为梨山茶是我们全台湾最好的一个产区,所以它的茶的价格,一台斤都在4000块起跳。”

红通通的水蜜桃,也是梨山特产之一,今年因为雨水少,产量少了五成,民众想买还不一定买的到。

台中市农业局长 蔡精强:“产量减少,对它的品质来讲反而更好,因为它的生产量减少以后,养分会更多。”

台中市和平区梨山里里长 赖盛功:“北回归线刚好经过我们梨山的上空,所以造成我们不管哪一个农特产品,都是高经济,它的温差都是在十度以上,早晚温差在十度以上,所以造成我们梨山不管种什么水果或茶叶,或者是高丽菜、蔬菜,都是一级棒。”

每年七月到八月是梨山水蜜桃盛产的季节,产量更是全国之冠,多位议员现场也大啖水蜜桃力推,希望吸引更多民众上山观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晔蔚、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