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四项重罪 马晓红等四人被美国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以涉嫌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正式起诉辽宁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总裁马晓红、总经理周建舒、副总经理洪锦花,以及财务经理洛传旭。这是美国首次起诉涉嫌违反制裁的中国公司。

美国司法部周二指控,马晓红等四名中国公民和丹东鸿祥涉嫌躲避美国制裁、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

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他们四项重罪: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共谋违反IEEPA和欺诈美国罪;共谋违反和规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者的制裁条例”的限制规定;以及共谋洗钱。

2016年,美国财政部对丹东鸿祥、马晓红、周建舒等宣布实施制裁,冻结了丹东鸿祥及其幌子公司的25个中资银行账户。

美国司法部同时提出刑事起诉。

丹东鸿翔2000年成立,核心业务是与朝鲜边境贸易。

2009年8月11日之前,丹东鸿翔与朝鲜光州银行公司有合作关系。

当时,美国财政部将朝鲜光州银行纳入制裁名单

2016年,美国向中方通报对马晓红等人的起诉书。

2018年,中共国务院称,马晓红等人面临“经济犯罪”调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