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几年储存而来的所有价值 几个钟一夜清空

作者:Ms Yu

从此以后,香港再无“普通市民”这个身份。因为持武器人士原来可以随时冲入地铁站,好像完全无后顾之这样见人就打;警察亦可以冲入商场任意行动。换言之,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有无政见、有无犯法,一出街都可以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就算社区出现连环杀手,情况也没那么严峻。

所以香港人已经“普通”不起;一夜之间,我们似乎已经变成灾民。

看着直播画面,真的伤心到头都抬不起来。香港人,以前不是很威风的吗?什么地震水灾筹款,几十条捐款热线接不过来,一提到赈灾助养等,个个慷慨解囊。到底是谁让香港由一个有能力向世界各地提供支援的地方,变成一个要向外求救的灾区?难道一般普通市民可以让社会搞成这样?所以我最讨厌听到“先撩者贱”,普通市民既无特别权利、又无武器,我想问撩什么?怎样“先”撩?

当我们见到警局落闸一刻、知道打999会给人cut线一刻,就算安安全全坐在家里都会觉得好心寒。什么政府会为出一口气去伤及普通市民?大肚婆都推跌、在小朋友面前也照冲照打。其实一个社会,到底需要多少人物同时配合,才可以制造到一个无法无天的真空状态?所以整件事绝不寻常。

香港用百几年储存而来的所有价值,用几个钟一夜清空。有参与打压的人还以为自己好威武,但不知道自己其实也是灾民之一。身在灾区,如果还觉得自己可以独善其身,就是极度天真。

香港现在还叫香港,不是因为有什么体制、什么势力,而是因为还有一班会为这个城市睡不着的人。哀莫大于心死,请容许自己尽情爆粗尽情喊,但最重要的是不可以习惯,一习惯就一世。

现在不是软弱的时候,我们没资格说撑不住,抹干眼泪又继续齐上齐落、继续尽做,好吗?

——转自作者脸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