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元朗“恐袭”市民哭诉求助无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香港上周日晚上发生九七后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当晚被追打的民主党议员林卓廷联同部分伤者开记者会,市民哭诉求助无门,批评警方及港铁没有尽力保护。

周日晚上亲历元朗恐袭的香港市民,在林卓廷陪同下一同见记者,当日穿着黑色衣服参与游行的市民,被大批白衣人士用棍追打,衣服被扯烂,至今手臂仍有大面积瘀伤。

香港市民马先生:“白衣人打了我几棍,包括头、身、手。我当时用手挡住头,所以见到我的手伤比较严重,头都中了几棍,我去游行就要被人打吗?否游行就有问题?是否香港法例不给人游行?”

几位没有参加游行的市民,至今忆述事件仍犹有余悸。

香港市民梁先生:“当日在车上的人士是乘客,事实是当日一群白衣人,追着一班乘客打了足足半小时,都没有人来,这个就是事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从窗口望出去,想看警察几时来,但警察完全没有来。”

香港市民许小姐:“正常人按求助按钮,车长都会回应我们,怎知都没有回应,当时我没有哭,因为我身边的女人和小朋友都在哭,我知道我自己不可以哭,很快就说暂停列车,叫我们出去,后面已经在打人,我们如何出去,又没有人理我们。”

林卓廷目击事发经过及被追打,嘴部被打伤缝十多针,右手骨裂要戴上固定器。他强烈谴责警方纵容黑社会袭击市民,民主党已委托义务律师团队,全力协助当日受伤巿民向港铁及警方进行刑事及民事追究及索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