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债务超GDP三倍 金融危机随时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中国大陆的债务已经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倍至5倍。中国的资本市场却到处都是雷区。有专家指出,中共治下的中国,已经局部金融危机,在全国随时会爆发。

日前,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报告指出,今年首季,中国的企业、家庭和政府债务总量超过40万亿美元,占GDP的比例已经上升到303%。

而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去年透露,中国2017年GDP总额80多万亿,而债务存量高达600多万亿。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说,中共以前依靠债务来实现经济的增长,2015年股灾后的2016年,中共开始把债务导向楼市。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这就是很明显的一个过程,就是政府和企业在去杠杆(还债),老百姓在加杠杆(增加贷款),到了2018年,经济又下滑了,贸易战也爆发了,中共又走回加杠杆、用债务来催生(经济)的老路。”

另外,中国的外债也在大幅增长。根据中共国家外汇局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外债余额1万亿9,717亿美元,比去年末增长65亿美元。也就是今年第一季度仅3个月,外债就增加了65亿美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农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过去我们都是依靠这种高额的负债,高杠杆率,玩命的疯狂的扩张,扩张什么东西?扩张一堆不良资产,扩张一堆过剩产能,扩张一堆库存。”

而过度扩张,造成全中国遍布的“烂尾楼”。这些烂尾楼历经开发商破产、重组等过程,却成了权贵官僚中饱私囊的大好机会。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着济南“第一大烂尾楼”称号的知名建筑“中银大厦”,在开发商破产、重组时,国企参与腾挪,最终导致数亿国有收益不知去向。

中国的资本市场却到处都是雷区,不断爆雷:业绩爆雷、财务造假雷、违约爆雷,数不胜数…..并且越来越频繁。

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债务违约金额已经突破600亿,7月15号,一天内就有四支债券违约。

7月17号,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精功”集团,号称有500亿资产的民营巨头,也自曝:有21亿债券违约!

向松祚:“中国现在四大金融风险我们怎么去消化,制造业的高负债、过剩产能;房地产的高额库存、高负债、高杠杆;大量的社会融资;高利贷、民间借贷;完全是胡闹胡搞。这样的金融风险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任中道认为,继之前的企业破产法和银行破产法之后,7月16号,中共新推的个人破产制度,就是在消化无处不在的局部金融危机

任中道:“破产法,就是要解决这些债务,有些债务难以偿还了,就因此把债务转移掉,企业可以破产重组,有一些资产还有一点价值,把一些不好的打包,所谓的资产证券化等等,变成理财,所谓的理财产品等等,其实老百姓要是买了,很多的都是有毒资产。”

任中道说,除了破产外,中共还采取了所谓的资产管理规定、理财产品销售、房地产信托、开发商发行债券、给证券公司提供资金等等手段,来掩盖金融危机。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指出,现在中国经济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每个人都想搞金融,赚快钱,而不是踏踏实实的做自己的工作。

向松祚:“几乎所有国有企业绝大多数的主营业务全部都是亏损,靠什么赚钱?靠非主营业务,其中有一块就是金融,叫资金的二道贩子。这是很可怕的一种现象。所以我认为我们今天的金融,包括经济,是要动大手术的。这样搞下去,全民都玩命的追逐虚拟经济,都是赚快钱,都想空手套白狼,这个国家的经济能好吗?”

向松祚引述朱云来的话表示,中国的经济,全部都依靠债务泡沫、杠杆扩张,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