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府瘫痪?纵容黑社会暴力治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香港新界元朗地区发生黑帮暴打“反送中”示威者事件,震惊全球。7月21号晚间的香港,已经沦为大陆的极权体制。有评论认为,以黑社会治港,是港府瘫痪的表现。

香港“反送中”抗争还在持续。7月21号晚间,爆发黑帮暴力袭击民众的恐怖事件。

大批疑似黑社会背景的白衣人,冲入新界西铁元朗站攻击反送中示威者与无辜市民,造成45人轻重伤。事发当时警方的不作为,被质疑是“警黑合作”。

元朗事件中,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力挺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民众看到他与暴徒握手,竖起拇指赞赏对方。何君尧被质疑是这次勾结黑帮势力的总指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政府各司局长,22号举行记者会,第一时间先是谴责反送中民众,之后才提到白衣暴徒打人事件,引发港人不满。

港人发起连署,声明表示元朗的事件是“暴徒恐袭”,而警方严重怠工失职,连署诉求政府捉拿凶徒,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美国时事评论家章天亮认为,以黑社会治港,是港府瘫痪的表现。而这些黑社会暴徒有三种来源。

美国时事评论家 章天亮:“第一种可能,是香港警署的布置,林郑月娥不予阻止。这是第一种。第二种可能性,就是林郑月娥亲自下令,让黑社会去攻击这些抗议的民众,那么这是第二种。第三种,就是来自于北京的一些暴徒,林郑月娥不敢管,不管这三种情况的哪一种可能,我们都可以说,港府的管治权威已经失灵了,甚至可以说,香港政府的执政合法性已经流失了。”

章天亮表示,相比于大陆、台湾甚至美国,香港人对于中共的邪恶认识更为清楚和深刻。但香港的警察在中共的手上,这是对香港不利的地方。

也有评论认为,中共动用黑社会压制反对声音是一贯手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中共利用黑社会治国,然后利用黑社会在两岸三地,甚至包括在海外去攻击持不同政见的人,以及宗教信仰的信徒,这是中共一贯的政策。现在香港抗争活动已经进入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团结,一定要走出来,一定要在风雨中走出来,坚持守护香港。”

香港事件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依照国际恐怖袭击的标准,就是袭击者连记者、小朋友、老人家都攻击。英国国会和美国国务院也都表态,要求香港能尊重言论集会自由。

然而北京当局却不这么认为。

7月23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记者说,香港出现暴动事件,有所谓外部势力在背后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有关行动的迹象。这位发言人还说,希望美国能收回向香港伸出的黑手。

网友质疑,又说是外来势力了,“六四”过去30年了,当年你们说的外来势力查出来了吗?

还有网友说,厉害了我的国,永远让美国背黑锅。“那些穿白衣服、戴口罩的黑帮团伙,才是中共应该调查和打击的对象⋯⋯港警对他们无作为,反而对守法的普通捍卫民主的香港民众释放催泪弹…..这些都有视频为证,难道这也是美国的作为?”

有网友分享这段视频,“香港元朗车站白衣暴徒打人之后携带棍棒,与全副武装的警察进行了短暂交流,之后安然离开。”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不少参与殴打市民的人长相都曝光了,主要来自3大黑帮:14K、和胜和、水房(和安乐),还有一批元朗和屯门的乡绅,参与人数多达800人。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