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谴责元朗事件:中共利用犯罪集团袭击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香港元朗黑帮袭击香港市民的恶行震惊了国际社会。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也纷纷发声,呼吁世界关注香港形势发展。有多数党领袖批评香港警方对反送中运动使用的策略越来越糟糕;也有参议员直言元朗袭击事件表明,中共在利用有组织犯罪集团来袭击反修例示威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参议院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自己注意到香港政府一直没有允诺完全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香港市民势必继续通过自由集会等方式来进行抗争,香港警方使用的策略却越来越“残暴”。现在又加上亲中共的民间组织发动了血腥暴力的行动,他们试图恐吓香港人“归顺中国(中共政府)”。

麦康奈尔并指出,美国企业在港投资了数百亿美元,是因为这些企业对香港的高度自治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有信心,相反国际企业却正在撤离中国大陆。他敦促北京应设法效仿香港,而不是试图把香港“赤化”“吞没”。他表示,美国国会将继续密切关注香港的民主自治,并就此举行听证会。

麦康奈尔说:“全世界都在关注和疑惑,若一个政府不能尊重自己人民的基本权利,又何以会尊重其邻国、贸易伙伴或外国公司的权利和利益?”

他还强调,这不仅是港人的事情,与中共政府有贸易往来的各国都应该关注香港形势的发展。

同一天,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亦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的讲话视频片段,对日前香港元朗地区发生的袭击事件提出谴责。他直言,“这是中国共产党利用有组织犯罪集团袭击反修例示威者。事实上,中国违反了在香港主权移交时所承诺的一切”。

鲁比奥还反问美国当局,如何可以相信这样的中共政府会遵守他们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贸易)协议?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