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禁天然气 餐馆业者忧成本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加州州政府拟全面禁止民用与工业用天然气,以电力取代。对此,圣盖博谷地区的餐厅业主与社区领袖等,于周三上午,抗议政策将产生的负面影响。来看报导。

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州州政府计划在全州范围内,淘汰家庭和商业天然气改为使用电力。也就是说做饭烧菜可能要改用电锅,令华人餐厅业者难以接受。

上海滩餐馆业主 Charles Lu:“我们一个店,电费目前是三千多块钱,瓦斯一千多块钱,我们现在主要烧饭都是用瓦斯,那如果瓦斯没有了,我可以告诉你,电费就是上万,一万块钱付电费,你赚什么钱啊?”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 王志斌:“尤其中餐呢,我们说经营的空间、利润空间本身是非常狭小的。如果一但这样做的话,确实会对我们现有的中餐厅,就有很大的影响。”

反对人士指出,若加州全面禁用天然气,不仅增加餐饮业的运营成本,普通民众的生活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研究显示,电气化之后,每个家庭每年的平均能源成本将增加至少877美元。

加州平衡能源解决方案联盟执行长 Jon Switalski:“想像一下你去Home Depot,想更换家里的瓦斯炉,可是他们没有卖了。这时你被迫要买个价格相对较高的电子炉。然后家里的管线都要重新设置,电子炉才能用电。接着你也会收到费用增加的账单。”

近期研究也指出,在家庭和商业中使用可再生天然气,除了在环境效益方面与使用 100%全电力相同,还可节省2至3倍的成本。民众和商家呼吁当局要再三考量电气化的法规,减小对民生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