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武器挑衅 其中一枚“新型”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朝鲜今(25)日清晨在东海岸城市元山一带发射两枚不明的短程发射体,飞行430公里后落海,后来证实其中一枚飞行690公里,且为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没见过的“新型”飞弹。外界分析,朝鲜此举是向8月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示威。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韩联社)报导,韩国合同参谋本部25日表示,朝鲜清晨5时34分和5时57分左右,在东部滨海城市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2枚疑似新型飞弹的短程发射体,飞行约430公里。

报导指出,韩国军方的弹道预警雷达已捕捉到朝鲜发射体飞行轨迹。

专家认为,从飞行距离和航迹来看,与朝鲜5月发射的朝鲜版“伊斯坎德尔”(Iskander)短程飞弹相似。由此推测这可能是朝鲜对该飞弹性能进行持续改良后发射的同种飞弹。

合同参谋本部表示,韩美军方正就朝鲜发射的具体类型进行分析,韩国军方正关注相关情况,并保持警戒。

美国一名不具名官员在华府告诉法新社:“我可以证实这…属于短程。”

合同参谋本部后来发布另一份声明说,朝鲜发射的第2枚飞弹是“新型飞弹”,飞行690公里。

韩国联合新闻电视报导,川普金正恩6月30日在韩朝交界的板门店进行过高峰会谈后,曾经承诺于2至3周后进行实务级工作会谈,为美国和朝鲜峰会铺路。

但韩美两国决定于8月举行代号为“同盟19-2”的联合军事演习,且由美国主导的对朝鲜制裁也不见松绑,因此朝鲜今天发射弹两枚不明发射体似乎是向美国示威。

据了解,美国与韩国多年来都会举行军演,但为了缓和与拥核朝鲜之间的紧张情势,军演规模已经缩减。

这是朝鲜今年5月9日发射短程飞弹后,时隔78天再次射弹,也是美国总统川普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6月底在南北韩间的非军事区会面后首次。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今天上午8时半(北京时间7时半)左右对媒体表示,已知朝鲜发射了某种发射体,其数量、种类、飞行距离等还在分析,现阶段不便对外透露太多。

岩屋说,现阶段并未发现有不明发射体飞到日本的领域或专属经济海域的情况,就目前情况看来,未对日本的安全保障造成立即影响。

针对朝鲜的军事动向,日本政府会持续与美国、韩国等紧密合作,并努力搜集资讯,加以分析,以期做好万全准备。

岩屋表示,不论朝鲜以何种方式发射发射体,若是弹道飞弹的话,是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令人很遗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