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出动? 澳高校陆生与港生因反送中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波及到海外校园。24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发生了香港学生大陆学生因反送中对峙的事件,并牵动警方出面制止。对此,有港生认为,中共强调战狼精神,导致中国留学生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大爆发。

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争议历时数月,风起云涌的民间反暴政浪潮一浪推一浪,香港民众一次又一次走出来,向世界昭示香港人追求正义不畏强暴的勇气和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

港人前仆后继的站出来参与反送中大游行活动波及到海外校园。

7月24日,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市场开放日,数十名香港学生在校园里搭起了摊位,通过集会表达对反送中的立场,他们还发起了连侬墙,供旁观者张贴留言。

但这些香港学生周围,很快就聚集了一批人数远超他们的中国留学生。这些陆生高喊,“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等口号,还用扩音器播放中国的国歌,并跟唱。还有陆生用便条写上“港独滚回去”等字样,贴到连侬墙上。也有陆生去抢港生的横幅。

《自由亚洲电台》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在场的香港留学生和大陆留学生发生了口角,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冲突发生后,校园警察控制了局面。

双方继续在网上针锋相对

事后,冲突双方继续在网络上发表针锋相对的看法。昆士兰大学香港学生会在脸书上发帖说,对于校内有学生出手破坏及伤害他人,阻碍其他同学发表意见的事情,感到极为震惊和愤怒。

大陆学生则在change.org的网站上发表文章,指责事件中出现的暴力,校方无所作为,要求校方给中国学生一个解释。

关注这一事件的香港大学生戴维(David Ng)表示,他不认可这些大陆留学生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昆士兰的事件中,大陆留学生没有和香港学生讨论“反送中”是怎么回事,他们只是说香港是中国的,然后用人数和声量去压制香港学生。

戴维认为,大陆留学生此举“凸显了一种语言和舆论上的暴力”。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就读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吴乐宝与戴维的意见相似,他说,香港反送中的行动在很多大陆人看来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是不应该存在的。大陆留学生有一定的人数,就想把这种成见强加到他们所在的校园里。

对于中国大陆学生的这种举措,吴乐宝认为有一定的背景,他说,在澳洲的很多高校,包括昆士兰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比例都在20%以上,甚至更高。中国留学生就把这种学费的贡献作为一种威胁,来达到一定的政治目的,对校方施加影响力。

戴维对类似的行为表示了反感,他说中共政府强调要有战狼精神,要记得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导致中国留学生内心有一种极端的民族主义情绪的爆发,在外面维护中共官方的立场。

戴维表示,中国留学生的类似行为,不仅会导致对他们的不良评价,也会对中共政府产生负面的影响。

川普:中国的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

近年来,海外的中国留学生逐渐在他们所在大学校园里,采取高调姿态来维护中共官方的立场。

今年初,当选学生会会长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藏族女学生奇美拉莫,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举行的新疆再教育营讲座等场合,都有中国留学生闹场。中共政府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关押200多万维吾尔民众,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闹场的中国留学生被指是中共间谍。

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去年在一次宴会上曾暗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

由于担心中共利用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学者盗取美国知识产权和研究成果,川普政府去年6月宣布将收紧部分在美研读高科技领域专业的中国留学生签证。

旅美作家张林表示,事实上,9000万共产党员都是“业余间谍”,因为党规就明确要求每个人都要提供情报,执行秘密任务,保守组织机密。

他说:“现在的留学生,90%以上都是干部子弟,他们的家庭、出身,受教育背景等等,就注定了他们是共产党一个阵营里面的。所以,党组织或者是有关情报部门要求他们协助提供情报,他们不会拒绝的。

张林披露,中共在海外的间谍网是庞大、严密的。每个留学生在留学前,他所在大学的党组织,或者他所在城市的国家安全部门,或者教委的有关部门,会找他做一个特别的谈话,就会要求他提供相关情报。

美国反间谍公司“BlackOps伙伴公司”信息官员威廉姆斯(Pual Williams)也曾表示,中共的间谍学生太多了,但他们汇报的情报有时非常小,他们自己有时都没意识到做的是间谍活动,甚至已经触犯了法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