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30日上海面对面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周三,美国白宫发声明,确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月底将前往上海进行谈判。据悉,在美方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及北京希望美国取消惩罚性关税等重大问题上,双方仍存在分歧。

白宫周三发表简短声明,确认美中贸易最新一轮面对面谈判,将从7月30日在上海开始,中共副总理刘鹤主持会谈。

声明提到,谈判主要涉及七个议题:包括知识产权、强制性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产品、服务、贸易逆差和执法机制等。

中共商务部周四确认,7月30日将在上海进行第12轮中美贸易谈判。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周一将前往上海。

美国财长姆努钦:“如你们所知,我们将按中方请求,前往上海。”

姆努钦认为,这显示中方确实想要向前迈进,但不认为这次会谈能解决所有问题。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的期望是在我们达成协议之前,还将有几次会议。我不认为(这次会议)我们会解决所有问题。”

姆努钦表示,上海之行进展顺利的话,期望中方将到美国进行会谈。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期望此后不久将有一个后续会议,如果事情按照我们预期的进行。”

姆努钦希望中方尽快履行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

据报,下周谈判可能会对双方立场进行广泛讨论,而不是进行实质性谈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