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界发表联合声明 呼吁停止白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香港7月21日“反送中”大游行后,大批疑是黑社会的白衣人元朗暴打示威者,甚至无差别袭击路人,造成至少45人受伤,一人生命垂危,震惊国际社会。

由导演张婉婷担任会长、庄文强任副会长的香港电影导演会和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24日在官方脸书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元朗发生的暴力袭击极度愤怒,呼吁停止白色恐怖。

“声明”中并促请港府,立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原一个多月来的各争议事件真相,平息民愤。

许多网民表示:“谢谢你们愿意站出来为香港人发声!”“多谢你们愿意同香港人站在同一阵线!”

事实上,“香港电影导演会”6月15日曾向演艺界议员马逢国发出公开信,上面写道:“‘香港电影导演会’收到马逢国议员就《逃犯条例》修订之咨询,经过本会特别会员大会商讨及表决,回应如下:不接受暂缓《逃犯条例》修订,要求全面撤回。”当时,有香港网民力挺公开信:“有骨气,香港电影万岁!”

此外,香港电影美术学会在元朗恐袭发生翌日,就在官方脸书发表“严正声明”。

文中直指事件无法无天,令人极度震惊,谴责警方未能保护市民,严重失职甚至有勾结之嫌。

“声明”中要求港府立即回应市民诉求,包括撤回修例、撤销6‧12暴动定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停止滥捕滥控抗争者、追究7‧21元朗白衣暴徒暴力袭击市民事件,实行真普选。

网民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全力支持,感谢你们发声!”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