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占丙肝患者35% 安省可免费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加拿大有22万人患有丙型肝炎,一半住在安省,三分之一是移民。近日安省新增一项福利,丙肝患者可获得免费治疗,并且没有任何限制。加拿大爱滋病与丙肝信息中心呼吁移民高危人群早做丙肝检查。

加拿大爱滋病与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项目协调员赵宇琨介绍,一些移民来加拿大前已罹患丙肝,这些人经过8-12周的口服药治疗完全可以痊愈。

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项目协调员赵宇琨:每三个丙型肝炎患者中就有一个是移民,差不多35%的比例。

丙肝传染途径主要通过血液传播,而常规体检不包括检测丙肝,赵宇琨呼吁移民主动找家庭医生等渠道早做检查。

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项目协调员赵宇琨:共用针头、输血或者器官移植,还有针灸、拔血罐,这样的途径也可以传染。

丙肝俗称“沉默的杀手”,可能20、30年都没有症状,等查出时已到晚期。目前丙肝免费治疗项目是由公共或私人医疗保险计划支付,不包含在安省免费医疗系统OHIP之内。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