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恐袭 民阵等促廉署彻查警方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香港民阵及工党,周四先后到廉政公署报案,举报警方在上周日的元朗事件中,纵容黑社会袭击市民,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贪污罪,要求调查。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到廉政公署举报,他质疑警方于7月21日元朗袭击事件中,未有保障市民的人生安全,质疑新界北、元朗警区等多名指挥官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当日警方与白衣人士涉嫌袭击的人展示友好,而不作出拘捕会截查。这是第一,第二点是,警务人员一早知道有机会发生冲突,区议员一早通知警民关系科,但警方没有适时的部署,没有安排人手,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质疑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警方,在未有合理解释下,没有执行职务,同时警方涉嫌贪污。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警务人员和所谓的白衣人士或三合会背景人士,他们背后是否有贪污的事件,都希望廉政公署作出调查,为何警务人员可以有人犯法而不作出拘捕。”

另外,工党主席郭永健连同数名成员到廉政公署报案,他特别举报八乡分区指挥官李汉文,批评李到场后完全没有进行拘捕行动,更被拍到与白衣人表现友好,涉嫌违反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要求廉署彻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