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美议员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美议员谴责

中共国务院7月24号发表国防白皮书,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提到7月21号香港中联办外的抗议活动,当时一些抗议者在中联办门牌上涂鸦、扔鸡蛋。

他说,中共绝不容忍抗议者挑战中共政府在香港的权威、触碰“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

在被问及中共驻港军队是否会介入香港事件时,他说驻军法的第3章第14条有明确规定。

根据《驻军法》的这条规定,中共在香港的驻军,在得到香港政府请求时可以干预香港事务,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

吴谦的这番表态被外界视为是对香港的武力威胁。

25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戈文众议员(Rep.James P.McGovern)与共同主席鲁比奥参议员(Senator Marco Rubio)发声明表示,中共驻港军队干预香港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这只会使紧张局势升级,也会进一步破坏香港自治和法治。

声明还敦促美国政府和香港政府谴责中共对香港的这个威胁,同时呼吁港府倾听港人的诉求,展开实质性对话。

中共在多地大规模绑架法轮功学员

中共最近又在大陆多地大规模绑架法轮功学员。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在东北的吉林省吉林市,7月19号一天之内,就有至少21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和抄家。吉林市多个区的各派出所当天统一行动,通过破窗、翻墙、撬门等办法,闯入法轮功学员家中抓人、抄家,抢劫财物。

7月10号,在四川成都也有至少40名法轮功学员同一天被绑架。成都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及其属下的各分局国保大队和派出所同时行动,在全市多个地区强行闯入法轮功学员家中,绑架学员,抢劫个人财产,甚至连来访的朋友也不放过。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