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和平!中共国防白皮书:武统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中共最新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声称台湾政府挟洋自重,不排除武统台湾。学者嘲讽中共只会打口炮吓唬台湾。台湾陆委会25号谴责中共反民主、反和平的行径,和诉诸战争的企图,冲击两岸和平,也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和平原则。

7月24号,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万多字的中共国防白皮书,重申中共对台湾所谓“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并声称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而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天在记者会上点名台湾民进党,批评蔡英文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等强硬措辞。他还宣称中共不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台湾陆委会25号发新闻稿回应说,中共挑衅行为不但冲击两岸和平,也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和平原则,更挑战区域安全秩序,造成周边国家的不安及忧虑,而中共操作反民主、反和平的行径,诉诸战争的企图,才是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主因。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说,中共对台湾有长期的战略计划,过去已经多次威胁“武统”台湾,但那只是打口炮,因为它需要以这种方式来凝聚它统治阶级的意志。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即使它不会做,它也会这么说,它要保持它政治上的压迫和攻势。以前96年的历史经验,它如果军队压境的话,那更能促进台湾的民主,更能促进民进党上台,它越这样,台湾分离的现象越重,独立的现象越重,这是好事啊!”

旅居澳洲的台湾前国策顾问邱垂亮说,目前中美贸易战问题,香港反送中问题,还有新疆问题等,已经令中共焦头烂额,它根本无法承担对台湾开战带来的各种压力。

前台湾国策顾问邱垂亮:“美国跟中国(中共)建交到现在,一直支持台湾,中国一直在骂台湾,都是废话了,没有什么用,因为最近中国跟美国贸易战打得乱七八糟,蔡英文到美国受到那么高的待遇。这些当然触怒中国啦!”

邱垂亮说,现在离台湾总统大选日子越来越近,为了打击蔡英文的支持度,中共觉得有必要在两岸议题上,重申它的立场。

邱垂亮:“最近美国跟台湾的关系非常好,还有卖很多武器给台湾,新的战车、飞弹,马上又要批准卖最新的F16给台湾,中国当然跳脚了,台湾当然是挟洋啦,挟美国来的,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啦!”

美国国务院7月8号宣布对台湾出售价值22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108辆M1A2坦克车和250枚可携式刺针防空导弹。

台湾曾被喻为“不沉的航空母舰”。邱垂亮说,美国在冷战时期,力阻中共在太平洋第一岛链扩张的重要据点:台湾,现在仍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围堵中共的据点。

邱垂亮:“台湾对美国是越来越重要的,台湾在印太区域战略地位,美国很了解,台湾大家都知道是一个自由、民主国家,你看看香港的情况,习近平还在讲一国两制,没有台湾人会接受一国两制。”

美国智库专家6月在国防新闻网站上撰文说,台湾的民主与繁荣让中共感到不安,也成为大陆民众仿效的对象。就像香港人一样,台湾人已经习惯于自由,而且不愿意放弃。

然而,没有耐性和坚决要控制台湾的中共,一直利用政治和军事手段孤立和胁迫台湾。包括:迫使台湾的邦交国与台湾断交、在台海附近举行军事演习、扬言不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等。

文章认为,当专制政权威胁和霸凌民主人士时,美国不能置身事外。而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也表明,美国应该提供必要武器,以确保台湾能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御能力。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