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听证影响:民主党更分裂 共和党更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周三, “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在美国国会作证,民主党人没有获得期望的新内容,共和党人则一致呼吁,结束通俄调查。

在众院周三举办的关于通俄门调查报告的听证问讯中,除了重申调查没有发现川普与俄罗斯串谋外,穆勒多次使用“我不记得”、“这超出我的职权范围”作为回答。

甚至在有关通俄调查的立案基础——前英国特工斯蒂尔撰写的川普勾结俄罗斯的报告是否真实的问题上,穆勒也无法回答。

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 穆勒:“关于斯蒂尔,那超出了我的范围。案件的建立早于我(被任命)、而且至少在我之前10个月。”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Kevin McCarthy:“今天我们所听到的重申了事实,没有串谋、没有司法干预。民主党人执著于如何让总统下台,而不是建设美国。”

“传统基金会”政府关系高级顾问 Mike Howell:“民主党人非常希望穆勒能够提供给他们、大众和媒体新的内容,让总统看起来很难堪,然而发生的情况却是相反的。”

历史文化学者 章天亮:“民主党想利用这件事将对川普的调查继续延续下去,我想这次民主党是彻底失败了。”

川普发布了一个视频推文,进行对比。

美国总统 川普:“通俄门调查”这整件事情已经尴尬的延续了3年。这是在浪费我们国家的时间,民主党人以为这样可以让他们赢得2020大选,但我认为这次对他们自己的伤害太大。

专家认为,通俄门让民主党分裂、让共和党更团结。

“传统基金会”政府关系高级顾问 Mike Howell:“这个过程让共和党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整体。在2016大选后共和党内是分裂的,但现在你无法找到一个共和党人会认同民主党所说的川普与俄罗斯串谋干预大选。民主党人在这个弹劾话题中让共和党人团结却分裂了自己。”

历史文化学者 章天亮:“极左派绑架了中间派,有一些温和的民主党人现在民主党中已经被边缘化了,如果一个党派最后光谱越靠左、到极左这个程度、越极端的时候,你真正能够得到选民的认同性就越小。”

听证会后,纳德勒及个别民主党籍总统参选人再次提出“弹劾”总统。而此前不久,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刚刚高票否决了弹劾总统的决议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观看更多穆勒听证内容 请点这里:
https://ntdtv.com/gb/2019/07/25/a102630040.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