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案开庭 家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北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7月25号在京山法院开庭审理,鲍乃刚的家人被限制出门无法参加旁听,鲍乃刚的妈妈被抓。声援他的两位访民被抓后下落不明。

据维权网25号报导,鲍乃刚开庭当天,一早就有20多人守在他家门口,鲍乃刚的妻子和妹妹无法出门参加旁听,而鲍乃刚的妈妈也被抓走了。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他们家门口有20多人拦着(不让去旁听)。”

武汉维权人士高先生说,他25号早上去京山法院围观鲍乃刚案,发现安保特别高,开庭过后,也没有听到任何结果。

武汉维权人士高先生:“法院门口全部警戒了,根本没办法靠近,马路两边都是便衣警察。我走到门口被警察带到派出所,把我手机上的法院门口拍的照片删了,还有当地的两个访民要去也被带走了。”

高先生说,鲍乃刚开庭时法院的安保,比709律师王全璋案开庭时的警戒级别还要高,他觉得这很不寻常,但也不知内情。

鲍乃刚是复原转业军官,曾在绵阳市北川县经商,因为父亲上访申冤10年,2003年,被当局栽赃入监两年。

2017年2月,鲍乃刚去旁听武汉维权人士王芳案庭审,遭京山县警方行政拘留3天。获释后,他向京山县法院提起行政诉状,要求撤销对他的处罚决定书,再次遭到报复。去年11月,鲍乃刚被被当局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逮捕。

鲍乃刚的代理律师吴魁明,多次前往京山看守所要求会见鲍乃刚,但被看守所用各种理由拒绝。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