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维持警方决定 未批周六元朗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周五,香港政府宣布,维持香港警方的决定,不批准周六的“光复元朗游行申请。同一天,大约2,500名航空界人士和民众,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反送中”集会,表达诉求。

当地时间周五晚间,香港保安局公众集会与游行申诉委员会,维持警方的“反对通知书”,不批准周六的元朗游行申请

香港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如我所说,如果申诉委员会维持警方决定,游行将是非法的。我要提醒游行参与者,你(决定游行前)要充分了解这一点,因为自己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香港警方自“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首次未批准游行申请。如果民众参加游行,将面临被警方直接逮捕的风险。

张建宗在发言中,表示警方处理上周日元朗事件的方式未达到民众期望,理解民众的愤怒。不过,此前已有数百警察家属向港首林郑月娥发表公开信,不满港府将警察作为政治挡箭牌 。

同一天,香港国际机场的一号客运大楼,举行了大规模的“反送中”集会,大约2,500名香港航空界人士和民众参加了活动。

民众现场喊出口号,抨击香港警察在一系列事件中的表现。

香港机场现场口号:“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香港航空界员工 Andy Ho:“香港不再是过去的香港,我们不想要送中条例在香港生效,还有警察对民众所做的,以及民众不应该遭遇的(暴力)。这就是我们全部想要(民众知道)的。”

目前,已有日本、韩国、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发出香港旅游警告,如果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预计会有更多国家发布旅游警告。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麦高文和卢比奥,周四发表声明,敦促川普政府公开谴责中共威胁将派遣解放军介入香港局势。

声明说,“暴力的升级,不论是犯罪组织暴徒还是解放军,都只会进一步破坏香港的自治和法治。”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