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亲历者揭香港议员与白衣人互动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7月21日,香港元朗白衣暴徒攻击市民事件,有多重新证据显示,亲中共的议员何君尧与中联办,涉嫌推动暴徒攻击。另外,何君尧也是长期滋扰法轮功的中共外围组织,“香港青关会”的荣誉会长。

7月21日,香港43万人和平游行“反送中”,多数游行者身着黑衣。

当晚游行结束后,元朗一带出现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市民、尤其针对黑衣游行者。目前已确认,多名白衣暴徒是黑社会“三合会”成员。

而亲北京议员何君尧,721当晚现身元朗与白衣人握手,并称他们是“英雄”,引发巨大争议。何君尧宣称只是恰巧路过。

何君尧:“我对任何暴力事件都不认同。前晚的事情同我没任何关系,我没参与,也没策划。”

但元朗居民李先生向本台披露,他当晚亲耳听到,何君尧涉嫌鼓动白衣暴徒打人。

李先生(化名):“差不多10点多,我看到一个议员,我认识他,因为 从传媒那里认识他,叫何君尧议员,从那个方向走过来,他身边有一大群白衣人,走到这个方向。我应该是坐在那张凳子上,看到他们大声说话,(他们)没有留意到我。他们很大声,主要集中是说,今晚大家辛苦了,要努力了,今晚大家‘教儿子’。有的就(跟着)说‘教儿子’。何议员也很明确说,打归打,但是不要打死人,就是说可以给我打多几下,大家给我打多几下,打大力一点都不怕,但是不要打死人。”

何君尧被指与中共关系密切。香港《大纪元时报》查阅资料,发现何君尧是中共外围组织“香港青关会”的荣誉会长,并在其法律部任职。青关会长期滋扰香港法轮功学员,追查国际组织曾调查指出,青关会依靠中共610办公室提供经费。此外,何君尧2016年在元朗所在的“新界西”选区,当选了立法会议员后即表态,要感谢中共中联办。

香港新界乡议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中共有没有帮他呢?如果你问我有没有,如果我说没有,那我就变成白痴了。全世界都知道,当时中共是非常撑他的。”

据路透社披露,中共中联办官员李蓟贻,曾在在本次元朗袭击前发表内部讲话,呼吁元朗本地势力赶走反送中的活动人士。一周后,就发生了721白衣人袭击。

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我相信这几个月,大家可以做充分的准备,不会让他们来元朗搞事。”

元朗区议员黄伟贤认为,李蓟贻的讲话如同“动员令”。元朗区议员麦业成也认为,这是明确呼吁,元朗本地势力对抗议者采取暴力行动。

此外,泰国拳手阿提近日也向媒体承认,721当晚他受人雇用打人。而721当晚,警方姗姗来迟,甚至有媒体拍到警察曾与白衣人沟通互动,令外界质疑,元朗袭击事件,到底是谁雇用黑帮及打手,阻止民众和平抗议?

7月24号,何君尧的母校“皇仁”校友,登报谴责何君尧的“行为超越道德底线”,联署人名排满整整2大版。

此外,香港470名政府行政主任和近300名公务员,罕见打破“政治中立”,联名“强烈谴责警方”,批评港府。

同时,被视为亲北京的“香港总商会”也强烈谴责元朗暴力事件,要求问责调查。

新唐人记者骆亚、宋碧、龙梁珍、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