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洲港生反送中 遭中国学生暴力围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24号延烧到澳洲,数十名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学生当天在昆士兰大学校园内举行集会,但遭到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围攻,双方爆发肢体冲突。评论指出,中国留学生虽然来到海外,但接触的依然是中共编造的假信息,这个群体事件不是偶发事件,背后有中共的因素。

24号早上,澳洲昆士兰大学举行市集日(Market Day)活动,有数十名香港学生搭起帐篷与摊位,举行反“逃犯条例”修例集会,他们发文宣,并架起连侬墙供人们张贴支持文字,不过到了中午时分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前去围堵,还用扩音器高唱中共国歌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传歌曲,期间有中国学生对香港学生出拳和推挤。中国学生说:“香港是中国的”、“港独滚回去”,他们认为,反送中人士分裂中国、危害国家主权。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李元华表示,很多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来到海外后,并没有真正融入那个社会,他们看的是中共党媒或亲中共的海外华文媒体的报导,导致对事物的判断有偏差。

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他得不到真实的信息,而且是中共给歪曲的一些东西。再有一个,这些学生在大陆长大的,党文化熏陶下,他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共产党的斗争哲学,一种流氓文化,来到了自由社会以后,很不自觉的就带出来了,他就要去围攻表达自己心声的香港学生,而且用大喇叭或直接去撕扯标语。”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表示,港府和中共把香港警民冲突中示威者的行为说成暴动,是有意误导中国人。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一般我们讲的暴动是一个大规模的,针对整个社会的一些暴乱的活动,示威游行中的一些小规模的冲突,把这样的冲突称之为暴动事件,完全是一种很荒谬的,言过其实的说法。”

李元华表示,这些中国留学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破坏自由社会的法治环境,还以为是爱国行为,很可悲。

张小刚:“很多中国大陆来的学生,在中共的洗脑宣传之下,他们总是觉得中国政府是不能反对,他们不懂得把政府跟国家分开,好像爱国就必须爱政府,不能够指责自己国家的政府,以为压制反对中国政府的声音才表示爱国,他们完全走入了荒谬的一种思维方式。”

一些香港学生稍后转往校园内的孔子学院外静坐,据香港学生在SBS社群发出的消息,港生除了声援反送中运动,还要求昆士兰大学停止与中共的合作或联系。据报导,该所大学本月初宣布,邀请中共驻布里斯本总领事徐杰出任昆大语言与文化学院客座教授。

张小刚:“香港学生静坐示威的地点是在大学的孔子学院这里,因为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有代表性的地方,代表了中共的官方,代表了昆士兰大学与中共官方的联系。”

李元华指出,中共在海外就是通过孔子学院、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组织输出党文化,渗透澳洲社会,并破坏澳洲校园的学术自由。

李元华:“留学生其实是有组织的,他们有学生学者联谊会,包括学生会,都是在中共领馆里边直接受官员领导的,所以任何一个群体事件,我们都不可能给它看成是偶发的,很有可能就是有背后中共在捣乱。”

李元华认为,这次昆士兰事件,背后肯定有中共在挑动。

李元华:“他们组织学生,就是因为他们有固定的微信群,在那里可以大量的放一些经过编排的颠倒是非的视频,包括一些五毛或者亲中共的份子对事件的一些看法,挑动学生,中共一直在教育过程中,让学生养成所谓的爱国主义。”

据报导,后来警方介入,把两边学生分隔开,无人被捕。大学随后发表声明,指尊重各方合理表达言论自由,但对暴力行为零容忍。

事发后,一名朱姓中国留学生对澳洲广播公司ABC透露,一些中国学生正在请求中共使领馆的帮助。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