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 X 101》宣布委外调查投票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韩国人气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19日播出决赛,在最终排名及得票结果出炉后,因参赛者得票数有众多不自然的巧合而遭各界质疑节目方造假。今日节目方发表声明,表示将委托具有公信力的机构调查此事。

该节目播出最后一集后,观众发现第1名的金曜汉得票数1,334,011票,若减掉第2名金宇硕1,304,033票所得到的“29978”这个差距,与第3名韩胜宇1,079,200票和第4名宋亨俊的1,049,222票的票数差完全相同。后面几名的参赛者间的票差仍得出“29978”这个数字。这样的巧合让众多观众质疑节目组有做票之嫌。

由于各界质疑节目投票机制的负面声浪不断蔓延,要求节目方解释不合理的票数差,节目组便于24日发表官方声明,表示是制作组以得票数统计排名后,计算出各练习生的得票率,将得票率四舍五入到小数点第二位,并将换算出的得票数传送到了直播现场之故。但节目方重申“排名没有变动”。

然而由于众多观众仍然无法接受这样的解释,因此今日节目方再度发表声明,表示在引发争议后,电视台进行了内部调查,但由于外界认为他们在查证事实上可能有局限,因此将委托具有公信力的调查机构调查此事。电视台也承诺会积极的配合调查以厘清事实,如有责任问题也会承担。该声明文末也再次为本次投票所引发的争议向各界致歉。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薇心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