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雨盛获两大奖谈“演员”:是我存在的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韩国男星郑雨盛,在25日于首尔Millennium Seoul Hilton饭店举办的“第39届黄金摄影奖”颁奖典礼中获颁演技大奖。他已于5月凭借电影《证人》的演出夺得“第55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大赏,如今再度以该作获得第二座演技大奖。

黄金摄影奖”是由韩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由导演们以创意性、技术性、艺能性三个面向来评选过去一年内的电影作品。

在获奖时,郑雨盛首先说道:“感谢所有导演为了演员们能真挚表现出人物性格而给予的温暖视线和所有努力。”他尤其想对执导电影《证人》的导演李翰表达谢意,“感谢与导演一起努力的美好经验”。

为了该奖项的发展,郑雨盛也不吝给予建议。他表示:“希望黄金摄影奖不只是获奖者的典礼,而能成为颁奖者们之间的一项盛典。”

郑雨盛今年已经获得两项演技大奖,可说是他出道25年来又一次的演艺事业巅峰。郑雨盛表示:“对我而言,‘电影演员’意味着我存在的理由和价值。当透过电影事业成为演员后,我开始与世上的人们互通情感(교감하다),在电影中苦思自己存在的价值为何的同时,也随其成长着。”

不只郑雨盛已是今年度的两冠王,电影《证人》也在“黄金摄影奖”中获得三冠的佳绩。除了郑雨盛以他饰演的辩护律师“杨淳镐”一角获得演技大奖外,剧中饰演自闭症少女“林智友”的演员金香起,也获颁最佳女主角奖。该作的导演李翰也获颁电影部门导演奖。

《证人》剧情描述一名无意间目睹一桩杀人案的自闭症女孩(金香起饰),与饰演辩护律师的郑雨盛相遇,两人交织出一段相知相惜的动人故事。电影于今年2月在韩国首映后,获得253万观影人次的佳绩。

──转自《大纪元》(记者朝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