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退39年 山口百惠出新书《时间的花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今年60岁的日本传奇明星山口百惠,自1980年与三浦友和结婚后,专心相夫教子。近年醉心于拼布艺术的她,26日推出新书《时间的花束》(Bouquet du temps)。新书首批发行10万册,版税收益将拨捐赈灾用途。

据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的消息称,26日,百惠以“三浦百惠”署名出版的新书《时间的花束》面世。全书以128页彩色印刷,收录百惠为家人或朋友制作的70多件作品。书中用文字来介绍每张作品,也记录了山口百惠近年的生活历程。

隐退近40年的山口百惠,还特地为新书拍摄了多张新照片。她透露,多年前已有出版社邀她出书,丈夫三浦友和得悉后鼓励她:“既然你持续这个兴趣已有30多年,便作为踏入60岁好好留个纪念吧。”

出版社方面表示,初版计划印制10万本。一般手工艺的书籍也就印数千本,山口百惠的书比普通的多印了10倍以上。据悉,山口百惠在1980年还未退出娱乐圈时,曾出过一本自传《苍茫时分》,当时发行量超过300万册,排在当年的畅销榜榜首。

报导指,日本各大书店26日都在显眼位置摆放了这部新书,许多粉丝都先睹为快,并将她在书中的全新照片,上传至脸书等社交网站,与其他粉丝分享。网民都大赞,60岁的山口百惠美丽如昔。

由于《时间的花束》是相隔39年后山口百惠的唯一新作,因此甫一面世即获广泛关注,掀起一股抢购潮,作品登上网上销售十大榜单。
事实上,引退娱乐圈39年的山口百惠一直关心社会,2011年曾发生“3.11大地震”,当年传出她为赈灾有意复出筹款。而靠做拼布抒解内心不安的她,与丈夫三浦友和商量后,决定将新书所得版税捐出,作救灾等慈善用途。

从2002年开始,山口百惠每年都会参加一年一度的东京国际拼布展,前年曾公开为儿童设立以色彩缤纷的布料拼制的床单及毛毡,被指流露出抱孙的心情。资料显示,她与三浦友和的长子三浦祐太朗为歌手,次子三浦贵大为演员。

影视歌三栖的山口百惠,13岁出道,15岁风靡日本,20岁红遍东南亚。成为无数人心中偶像的她,在21岁时的事业巅峰时期,选择为爱而退出娱乐圈。

60岁的山口百惠,当年作出的隐退决定,让舞台失去了一个顶级巨星。但她与三浦友和近40年不变的恩爱,成就了一段最美的爱情童话。

碰巧的是,近日传出花絮,大陆男星黄磊在一档综艺节目中,提起了一个久违的名字,瞬间引发一代人的集体追忆。

原来,黄磊在节目中不经意地说,大陆新生代女演员张子枫,长得很像年轻时的山口百惠,他这样夸赞道:“每次看到她都有一种美好的感觉。”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