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封面画元朗恐袭 主编怒斥无赖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香港元朗21日发生的警黑勾结、白衣黑帮疯狂袭击市民的暴力事件,震惊世界,引发众怒。25日,香港连载漫画《古惑仔》第2255期发行,主编牛佬(文启明)透露,该期临时撤下原本已经排好的版面,代之以“血洗元朗西铁站”的情景作封面。他希望漫画记录香港已经面目全非的现实,并怒斥一群无赖高官。

1992年4月16日创刊的香港连载漫画《古惑仔》,今年7月25日出版发行第2255期。《古惑仔》官方脸书在最新一期发行的前一天发文预告,本期漫画将以“拯救金尊贵”为题,封面可见有十余名白衣大汉手持铁棍向部分戴着头盔、举起雨伞的市民挥舞。画面极其逼真。

漫画主编牛佬发文解释,看到周日(7月21日)发生元朗恐袭,场面在香港实为“百年难得一见”,决定临时抽起原本画好的封面,用最新的封面记录香港曾发生的荒谬事,也“值得一众老友记拥有纪念”。

牛佬同时以“面目全非的香港”为题撰文表示,近期香港发生的事令港人惶恐不安,每周有大型游行,游行之后爆发警民冲突。他好奇香港为何变成这样,“竟然没有一个高层需要负责而下台”。

他还指,以前香港治安几好(注:广东话“几好”的意思是“挺好的”),而现在坐车都有些提心吊胆。在白衣黑帮暴打市民后,现在港人避免身穿黑衣到元朗,也不会身穿白衣到中环金钟。经过民众持续抗争,香港目前仍看不到曙光,牛佬慨叹:“一群无赖高官,还有一二个坐在原位,享受6位数字的薪酬,好意思收取这份月薪,好意思!因为真的无耻!”

不少网民留言:“单这个封面已经值得大卖!”

事实上,以“三合会”为主题的港漫《古惑仔》一向讽刺时弊。在2014年的第1758期《古惑仔》的封面,就有以三个纹身“古惑警”为主体的画面,创作者以此讽刺兵贼难辨,暗指警方用“古惑仔”手法打学生。在1765期《古惑仔》的封面,是主角陈浩南撑着黄色雨伞,戴上黄色领带的画面。

漫画创作方表示,希望读者“一睇见(漫画),就会记住曾经发生过什么事”。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