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8集会游行抗警开枪 警催泪弹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继周六的28.8万人,在元朗的抗议后,周日香港民众在市中心,再发起“反送中”游行集会,抗议警察7月21日对示威民众开枪。当天警方多次发射催泪弹,再次造成多名示威者受伤。

大批香港民众下午3点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谴责警察暴力对待市民。

香港树仁大学王建元教授:“我是大学教授,所以我也没有说要带学生去(做)什么,可是他们要做的,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人身安全。这个是最重要的,可是不能不支持他们。”

纽约市立大学Benjamin Shepard教授:“作为纽约客,我略懂警察的野蛮。我也懂略警察允许人们殴打别人,我也略懂公众集会的需要。没有公共空间,就没有民主。”

香港学生郑小姐:“政府利用警察殴打市民,我们也不想看到。可是⋯中共就是⋯我们就是希望政府能够撤回,我们不需要暂缓还是什么,我们就是要撤回,撤回那个送中条例。我们就不想看到,香港成为另外一个中国没有自由的城市。”

有大陆游客表示,国内封锁了集会消息,自己翻墙才知道香港的情况,希望香港人能坚持抗争。

大陆游客:“我觉得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坚持下去的话就很可怕。不坚持下去的话就沦陷了,就跟大陆一样的,很恐怖的统治,没有自由。”

虽然警察早前驳回了上环游行,但集会后民众仍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西环中山公园及铜锣湾。傍晚警察武力升级,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多名示威者受伤。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骆亚、余钢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