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竞选活动首日 喀布尔爆炸2死2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周日,阿富汗大选,启动首日竞选活动,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目标是竞选连任的现总统加尼的选举搭档萨利赫。爆炸导致至少2人丧生,25人受伤,萨利赫被弹片打伤。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爆炸发生在喀布尔市中心一所大学附近的公路上。爆炸后,枪手立即进入大学大楼,目标是总统加尼竞选连任搭档——总统候选人萨利赫的办公室。

当时,萨利赫正在办公室里。他被炸弹的弹片打伤,但随后安全撤离。

萨利赫是前阿富汗情报局局长,坚决打击塔利班和其它伊斯兰恐怖组织。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当天,正值阿富汗大选竞选活动启动首日。

总统加尼启动竞选连任并在活动中表示,缔结和平与重建阿富汗地区影响,是其两大目标。

加尼的对手阿卜杜拉周日也启动了自己的竞选。他在2014年大选中败给加尼,后与加尼组成民族团结政府分享权力——加尼出任总统、阿卜杜拉担任类似总理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目前阿富汗正在进行和平谈判,希望结束长达18年的战争。控制阿富汗部分地区的塔利班也希望参与大选,却拒绝与现政府进行谈判。

上周,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为阻止阿富汗民主选举,在喀布尔发动3起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今年阿富汗总统选举将于9月28日举行,有18名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