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林郑月娥急病请辞 此前多次请辞痛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香港政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以来,港人“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引发全球瞩目。28日,网上流传,林郑因急病辞职,改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署任。此前也多次传出林郑请辞及痛哭等消息。

网上28日流传信息称,特首林郑月娥患上严重健康问题,“无法履行特首职务”离职,改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署任,直至选出新任特首。

信息又指,消息来源来自香港政府政务官(AO)的朋友,有关消息会在明日3时公布。但特首办否认有关消息。

由于中共支持港府提出的修订《逃犯条例》(也称《送中条例》),6月以来遭到港人持续不断地大规模抗议,如6月9日、6月16日的“反送中”大游行,人数分别达到103万、200万,创港人游行人数之最。

200万人大游行当晚,林郑月娥发表“道歉”声明,“暂缓修例”变成“停止”,有港媒披露,当晚,林郑情绪十分激动,两度痛哭。

第一次是在会见中小学校长后,她躲在洗手间偷偷哭泣,似乎是狂哭难抑。第二次是她在会见宗教界领袖时,直接就在会场上哭泣。

6月18日,林郑月娥会见传媒,工作人员特意为她准备了“纸巾阵”,料定她会大哭,向全港市民真诚道歉。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

林郑不但全程都没眼泪,也没有向港民鞠躬致歉,反而依旧表现出一副“铁嘴钢牙”,也未表示要撤回逃犯条例。令摄影记者大失所望。

7月28日,港民再次集会游行,反黑反送中,警察施放催泪弹驱散,现场爆发激烈冲突。(宋碧龙/大纪元)

7月1日,再有55万人上街表达诉求。经过多次中环附近的大游行、大集会后,示威者开辟了抗争的新方向:对抗中共的新闻封锁,向大陆游客表达港人的诉求,展现和平抗争的模式。

7月7日,示威者把游行改到大陆游客必到的九龙尖沙咀旅游区举行,现场有抗议标语呼吁港人与大陆民众联合抗暴。当天,港铁停止售卖中午至晚上示威结束前的所有班次高铁车票,凸显中共的恐慌。

7月9日早上,林郑月娥宣布修例已“寿终正寝”。但是,港府的暂时妥协并未满足示威者的“五大诉求”,抗争仍在持续。

7月11日,有台媒引述报导称,林郑9日紧急召开记者会背后似有“难言之隐”。港府知情者称,自香港爆发反送中游行后,林郑必须听从来自中南海的最高指令,她还没有被允许使用撤回修例这一敏感字眼。期间多次传出林郑请辞无果的消息。

7月14日,沙田区11.5万人不惧酷暑,展示正气浩然。7月21日,43万港人大游行后,港铁元朗站发生了大批白衣人手持凶器,无差别暴力袭击普通民众的血腥事件,造成40多人受伤,恐怖场面震惊世界。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一周以来,此事件受到香港社会及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各界纷纷发声谴责特首林郑月娥对此事件处理不当,质疑警黑勾结实施社会暴力。

7月27日,示威者再到元朗举行“反送中”、“光复元朗”游行,抗议7‧21元朗发生的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及警方执法不力。当天游行结束后,警方发射催泪弹、海绵弹及橡皮子弹驱赶示威者,致23人受伤,11人被捕。

7月28日,示威者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上环孙中山纪念公园,抗议警方7月21日对示威民众开枪一事。警方则全副武装,强力推进,并不断施放催泪弹,驱散民众。至少有49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拘捕,还有多名示威者受伤,现场惨烈。

据称,港澳办官员7月29日中午将召开记者会,讲述中央对港问题立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