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怒潮漫延政界 公务员申请集会:与民同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香港民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中,警方多次开枪镇压示威者,点燃全民怒火。28日,有公务员向传媒发采访通知表示,计划8月2日以“公仆仝人,与民同行”为主题,发起公务员集会

黑帮血洗元朗震惊国际

2019年7月的香港,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夏天。百年不遇的巨变中,香港民众正在书写历史。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进行暴力清场。

当晚,在元朗还发生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事件,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袭击,包括孕妇和记者、民主派议员等,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混战中有市民致电警方求救,近3个小时不见警察踪影,姗姗来迟的警察也未抓一人。

当晚至少造成45人受伤送医。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建制派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在现场向一群白衣人竖起大拇指,并与黑帮握手合影,赞对方是“英雄”。

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黑帮血洗元朗事件震惊国际,且点燃香港社会更大的怒火。

7月27日,28.8万港人在元朗举行“反黑、反送中”大游行,抗议元朗袭击事件。当天,港警再次用催泪弹、海绵弹及橡皮子弹镇压示威者,致23人受伤,11人被捕。

7月28日,大批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的集会后,兵分多路,部分人逼近中联办,与警方形成对峙,警方多次向示威者发射海棉弹、催泪弹、喷胡椒喷雾进行镇压。

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更是点燃全民怒火。

7月28日,有武装警察在中联办附近拦截道路。(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公务员申请集会撑反送中

近日,多名公务员于互联网贴上遮蔽名字的职员证表态,要求政府就风波设独立调查委员会,并批评政府在元朗袭击事件中处理不当。

有公务员向传媒发采访通知表示,计划8月2日发起公务员集会,以“公仆仝人,与民同行”为主题,强调“愿意把市民的声音传达至政府的管治团队”,并于7月29日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集会发起之一的公务员颜武周向《香港01》表示,公务员恪守政治中立,但脱下制服后都是香港人,不代表不能够就政治议题发声。

他强调,集会只代表个人身份,不代表所属部门,而且集会于休班时间举行,不影响工作,相信不会被秋后算账。

7月28日晚,有公务员向传媒发采访通知,介绍是“一群来自政府不同部门、不同职务、不同岗位,受薪于香港市民的公务员”。采访通知表示,公务员一直以服务市民为本,以维护“香港核心价值、以港人福祉为核心使命”。

而《逃犯条例》修订风波困扰公务员队伍,为了反映公务员意见,决定发起以“公仆仝人,与民同行”为题举办集会,向市民表达公务员愿意继续紧守岗位,服务市民,并愿意把市民的声音传达至政府的管治团队,呼吁各公务员及市民一起参与集会。

7月28日,游行的主题为“追究开枪责任 拒绝官黑勾结 坚持五大诉求”。(大纪元)

公务员公开信:永远站在鸡蛋一边

同日,香港政府新闻处主任也发表致港人的公开信,公开信开头便介绍说,我们是政府新闻处的新闻主任。我们明白社会期望新闻处能够保持政治中立,然而当前香港局势已没有选择中立的余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压者,向恶势力低头。

公开信除了批评在连串反送中示威活动中,警察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选择性执法外,还呼吁林郑月娥领导的班子回应市民5大诉求。

公开信还批评,元朗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暴行令人发指,然而政府事后竟将示威活动与元朗袭击的回应以同一新闻稿处理,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行为可耻。

最后,公开信形容,我们都是身处高墙的鸡蛋,在鸡蛋和高墙之间,我们除了永远站在鸡蛋那边,更加希望可以成为保护鸡蛋的高墙。

在此之前,自7月24日起,一批香港行政主任已经发起连署公开信,批评港府、港警在反送中运动中明显失职。

截至7月27日,来自香港海关、民航处、律政司、社福署、环保署、税务局、医管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共44个部门,超过500多名香港行政主任匿名联署,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毫无承担,以及警察有勾结暴徒之嫌,强烈谴责警队。

据悉,香港行政主任,即香港人称的Executive Officer,是港府最忠心的团队,他们是香港公务员中的专业管理人员,分布在各个政府部门,500多名行政主任联署,约占所有行政主任的一成多,有人称此举为“兵变”,是对林郑月娥和警队的反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香港公务员站出来了!【8月2日《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