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数学家被打是假消息 五毛趁机抹黑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日前,大陆网路流传国际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26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遭反送中示威者追打的假消息,但由于中共封锁网路,有的大陆网民信以为真,对港青大肆谴责,还有明知是假消息的五毛,借机捣乱,瞎吵瞎闹,替中共官方引导舆论抹黑反送中运动的港人。

综合媒体报导,“丘成桐”被袭事件,源于航空界从业员26日在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发起的“和你飞”集会,当时一名老翁被指袭击一名集会者,遭多人拦截,该老人毫不理会并一边拖着行李箱一边径自离开现场,事件惊动警方到场。

警方事后将该老人带走,后来证实涉事老人姓毛。根据现场有人拍下的视频显示,穿着西装的毛翁在晚上接近9时,步入接机大堂时,用手拍下站在两旁其中一名集会者手上的标语纸牌,其后10多名集会者尾随老翁到机场外的巴士站,双方一度推撞。警方到场调查,据报一名老翁疑袭击在场一名男子,案件列作“声称袭击”,事件中无人受伤及被捕。

报导称,其实只要拿出机场毛翁和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的照片稍一比对,就知道两人样貌身材相距甚远。

实际上,自6月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有关假消息频传。

此前,一位居住在香港10年的外籍网红,由于几乎每次反政府示威都出现在人群中,就被亲共的香港建制派议员蒋丽芸当作介入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外国势力”,并把他在肚皮上抓痒的动作,视为向示威者发号施令的暗号,引发网友嘲笑。

蒋丽芸日前在推特贴出HKH的照片,并附文说:“为什么每次骚乱都有外国人出现?为什么这位外国人会在骚乱现场做指挥?(留意手势)”

从照片上看,HKH并没有什么手势,他左手拿着手机,右手下垂。而从其他网站取得的视频显示,HKH只是用手在肚皮上抓痒,用手机在面部搔痒而已。

HKH对于自己被称为“外国势力”,他的第一反应是“把我笑死了”。

一直以说笑的方式在推特发表贴文的HKH称,我在做现场串流时在腰围的赘肉(muffin-top)上抓痒,现在已经成为外国势力介入的证据。

他嘲笑说:试想想有人跟你说,“每次示威都看到你,就像有人说,终于抓到你了,而我只是一直为我的推特做现场串流报导,噢,不,我的身份被揭穿了。真笑死人。”

HKH在推特上称,“国家媒体已封我为王”,“我把流汗湿哒哒的外衣从我屁股缝抽出来,也被视为暗号”。他还表示自己的账户已被中共党媒新华社及人民日报封锁。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美、英、日、欧盟等国都对港人对自由民主的追求表示支持。北京和港府则声称反送中运动“有外国势力介入”,但却提不出任何可信证据。

有分析称,这次香港反送中以“去中心化”、全民参与的模式与港府抗争,令港府和北京十分头痛,因为找不到牵头人,想打压也找不到对象。

目前,香港民众已经把反送中运动转入了长期持久的抗争,遍地开花。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