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爆炸案 传3死2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7月26号,四川绵阳游仙区石马镇的一个拆迁指挥部发生爆炸案,官方通报,包括嫌犯在内有5人伤势严重,15人轻伤,但没有披露嫌犯的作案动机。据当地民众透露,伤者包括多名政府官员和拆迁户,已有3人死亡,爆炸案起因是对拆迁赔偿不满意。

7月26号上午11时左右,四川绵阳市游仙区中科社区居委会附近的七姓坝片区拆迁指挥部发生爆炸案,包括多名社区居委会干部等多名工作人员和部分拆迁户受伤,目前已知分管石马镇拆迁的副镇长重伤 ,有3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当地拆迁户。

从当地网友发出的照片显示,事发现场出现了多辆救护车和警车,有伤者躺在地上流血。

中科社区民众透露,犯案嫌疑人徐维刚去年有一套房子被强拆,曾多次反映但是没有结果。

中科社区店家李先生:“拆迁去签字的老百姓来着,也有政府的,严重,重伤几个吧,拆迁的问题吧,以前拆迁赔偿不满意嘛,这个人自己也炸伤了嘛,重伤 ,在医院。”

据《大纪元》报导,徐维刚制造爆炸的动机是针对社区书记赵兴辉,他是想和赵兴辉同归于尽,因为赵兴辉强奸了他的妻子杨菊花,去年初杨菊花去世留下遗书揭露了赵兴辉的恶行。
另外,徐维刚在去年与其他15人联名举报赵兴辉侵吞社区集体财产,包括倒卖宅基地等敛财上亿元,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中科社区居民吴先生:“这个爆炸炸的非常沈痛,群众举报你上面不解决,我们就逐步的往上再报嘛,但是他们从去年到现在没有给我们答复,他采取暴力这种东西,(事先)我们不知道啊,太冲动了,影响我们之前的举报。”

中科社区居民表示,近年来,当地大规模强拆房子,网上搜索也发现,石马镇多次传出暴力强拆,村民被殴打受伤的案例。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