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上周五,俄罗斯央行再次下调基准利率,从7.5%降至7.25%。这是俄罗斯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基准利率,应对通货膨胀放缓和经济增长乏力,是在追随美联储带领下的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化大潮。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不会给予苹果Mac Pro电脑中的中国造零部件任何关税减免。他还说,如果在美国制造这些零部件,就没有关税。7月18日,苹果公司请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免除15种零部件的25%关税。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减少8.5%,对世界其它地区的出口仅增长2.1%。中国的汽车、钢铁等全球贸易主要产品产能过剩。更多的工厂生产放缓和关闭可能导致失业,并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中国厂家正在寻找新客户。

周六,分析体育数据的美国公司Gracenote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奖牌预测数据,预计日本将获得包括29枚金牌在内的总计67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数均将仅次于美国(第1)和中国(第2),位列第3。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