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无差别乱枪狂射示威者 制服后再暴踢头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香港28日的民众集会,自发演变成多路游行,随后遭警方暴力镇压,至凌晨才告结束,多人受伤入院。过程中,警方曾近距离乱枪扫射撤退中的示威者。有视频显示,一名示威者被控制后,还被两名警察暴踢头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周日(28日)示威者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政府追究7.21暴行,回应五大诉求。下午集会后,示威者不惧警方威胁,兵分三路,分别向铜锣湾、湾仔警总及中上环展开大游行,部分人则留守遮打花园。随后,警方开始与“非法游行”的示威者对峙,当晚并进行了暴力清场,至凌晨才清场完毕。

傍晚7时,在中联办附近干诺道西与警方对峙的数千示威者中,有人向警察投掷鸡蛋,引发了警察的催泪弹,由此揭开了警方暴力镇压的序幕。当晚警方共发射近20轮催泪弹,数目多达逾百枚,入夜后更多次向示威者发射疑似橡胶子弹等。

当晚,警方先是兵分两路,分别在干诺道西及德辅道西向东推进,并用催泪弹开道。约8时,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到场要求警方交代希望示威者退至何处,并批评警方在民居旁施放大量催泪弹。但警方拒绝沟通,随后派出速龙小队冲向示威者,有多名示威者被抓,现场传出女士尖叫声。有示威者表示,他没有反抗却被警方扑倒在地。

网上传出视频显示,当晚有两名示威者已被控制,但仍遭到警察暴力攻击头部,其中一名先后遭两名警察暴踢面部。当晚警方曾在多处抓捕示威者,暂不清楚这两名示威者是在何处遭受攻击。

前议助Sampson也在德辅道西受伤。他表示,当时正在躲避催泪弹,后脑突然被不明物体攻击,随即头破血流,倒地昏迷,送院后才清醒。

8时半至9时,警方将武力升级,疑于信德中心外发射橡胶子弹或海绵弹等武器,更有警察向示威者平射。其后一班速龙小队距离以疑似胡椒弹枪向正在走避的示威者乱枪扫射,如同将示威者当成“人肉靶子”。

警察推进期间,示威者用雨伞等工具防御,且战且退。亦有人投掷杂物及漆蛋还击,也有从高处向警察投掷路牌,或以竹枝及路牌作武器推进。在西港城附近,示威者一度焚烧纸皮并推向警方。有人在上环永乐街用垃圾筒载满杂物及燃起火头,即被其他示威者阻止,指附近都是民居。

端传媒报道,有救护员接到命令,指救护车须经警察批准才可进入人群中救人。港府医管局指,截至当晚10时,共有4名男伤者送往玛丽医院。

周六(27日)的元朗游行中,警方也曾疯狂使用暴力,其中多次被指刻意针对记者群。有记者被胡椒弹射穿头盔险些送命,还有记者疑被射中牌坊后反弹的催泪弹击中,接受急救。

在西边围牌坊处,警方曾疯狂扫射胡椒球、海绵弹及橡胶子弹,多名记者中弹受伤。城市大学学生会电视台“城市广播”指,有记者拍摄警方盾阵时,遭警察平举枪支开枪,有海绵弹疑反弹射中记者。该台一名男记者两度被胡椒球击中下半身,其中一个胡椒球直接击中阴部,令他剧痛难当,晕眩倒地,一度接受急救。

另外,有男摄影师在脸书忆述,入夜后警察刻意向记者群连续扫射橡胶子弹,当时双方只相距数米。他心口中了数枚橡胶子弹,幸穿有带钢片的防暴背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