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在上海谈判 业界:可能取得小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美中贸易第12轮谈判,将在7月30日和31日来到上海举行,业界对谈判取得进展的期望较低,认为双方不太可能在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这包括美方要求中方,承诺进行法律改革,保护知识产权,放弃对企业的补贴;而中方要求美方取消所有关税等。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为了和美国竞争,欧盟和中国将进一步调低利率。

推文说:“欧盟和中国将进一步调低利率,向他们体系内注入资金,使他们的制造商更容易出售产品。同时,虽然(美国)通货膨胀率很低,美联储却什么也没做,相比之下可能做得很少,太糟了!”

川普周五表示,中方急于达成协议,他们拖延谈判,是希望他2020年竞选失利,但是等到他连任成功,中方会立即签署协议。

观察人士表示,这次谈判可能取得较小进展,包括中方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美国可能放宽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禁令。从而为未来谈判铺路。

川普上个月底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不涉及国家安全的产品。

中共官媒周日报导,G20川习会后,中方采购了数百万吨大豆,并就大豆和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询价,已有一批农产品成交。

中方似乎是在谈判前向美方表示善意。

美中双方已经进行了两次电话会谈,将在上海举行的会谈是川习会后首次面对面会谈。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