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过百港政府精英团队联署 批林郑对民怨“无动于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今日点击】(3527-1)

提要
过百港府精英团队联署 批林郑对民怨“无动于衷”
香港公务员发起集会表达市民诉求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围绕着香港,应该在上个星期五到这个星期一,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就是它的变化,应该触及到包括中共上层,就是习近平自己的团队,你现在听不到任何韩正的消息。而在舆论当中呢,王沪宁控制的舆论当中呢,基本就是一条路走到黑了,就是死不回头,基本上是这样。而在香港本土,香港本土,政府层面出现了巨大的裂痕。我在昨天节目中有提到,因为它,因为出现裂痕,因为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背景之下有所表态,所以新闻点就太多,新闻点太多。但它反映出来是一种杂乱,我个人眼睛里杂乱,就是香港政府应该是出现崩溃的场面。

26日出现了一个很特别的,那是星期五,他们面对的是27日元朗的大游行。27日,在元朗的居民姓钟的先生,钟健平,这个人已经被香港警察抓了,而且不许保释。他提出游行申请,26日,整个警察拒绝了他,说认为会很有危险。26日的下午的时候呢,因为他上诉了嘛,上诉法庭,上诉的委员会也拒绝了他。所以在26日他就直接提出来,申请在元朗游行来谴责暴徒。就是21日发生在元朗,800名暴徒袭击普通市民,无差别袭击,男女老幼通打,去谴责罪刑,结果警察拒绝,这是客观事实。所以钟先生说,我自己一个人游行,我都游。

在这个背景之下,香港政府的二把手,政务司司长,政务司司长就跟当年的陈方安生,是一个官位。香港特首、政务司司长、财长,这是香港政府中的三个魁首,就是三大老,这是最高的官员。财长主管着香港整个金融经济,而政务司司长,主管着香港的保安、治安、法律等等这些,就是非财务方面,那就是政务司司长。所以政务司司长,是香港,应该是保安局的,警务处处长的直接上司。结果他带着香港民政事务局的局长,和香港社会福利署的副署长,在26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主动召开记者会。他的团队里面,没有任何一个参加过林郑月娥,在这期间里面的任何记者会公开露面。

所以香港政府出现了两部分,香港特首跟香港的政务司司长,出现两部分。而政务司司长直接谴责21日在元朗出现的,暴徒袭击市民的事情,他称那些人为暴徒。香港政府当中,高官中。包括香港警察,高官中,这是第一个称香港白衣人为暴徒。第二个,记者们问到,说你如何看待21日在元朗被袭击的41个受伤的人,41个还是42个。做为政府来讲应该不应该,对那些受伤的市民,表示致歉,歉意,道歉。他说一定的,深刻的,一定的道歉。这个话说出来就不一样了,他是政府的二把手,如果道歉的话,那些在当时21日受伤的人,是可以申请国家赔偿。而且透过法律程序,要求国家对于他们被袭击,生命受伤害必须给予政府赔偿,这是直接可以反应到的,第二个。

第三个,在21日警察故意不出警,在元朗事件当中,被记者问到相关的问题。他说他愿意代表香港警察,向那天所发生的事情,香港警察的表现,跟香港市民的期待出现的距离,表示致歉,表示歉意。那就认可,政务司司长认可香港警察,在21日的事件当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在此之前,在七月初,林郑月娥曾经在一个私人场合,我忘了是七月十日还是几日,她参加了一个,四、五日大概,参加了一个香港建筑师的年会。在年会上她说她绝不出卖警察部队,绝不出卖香港警察的利益。出卖这个词,她用的出卖,出卖这个词,是共守同盟的。出卖这个词是犯罪者面对犯罪事实,去表示自己绝不投降,绝不出卖朋友而求得自己利益。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过百个港府精英团队联署,批林郑月娥对民怨无动于衷。那她不是无动于衷啦,她受控于这个北京了对不对,有人说她是北京指派的。如果她尚存一点良知的话,以她个人的概念,我不干了不就完了吗,我公开声明我不干了,我不管你接受不接受,我不干了,那还是一个人的选择。她这样的话都不敢说,她把自己的未来,她把自己死后的路,都拴给了共产党,才会这样。我跟大家介绍过,那陈方安生当年为什么可以辞职,有人说她不是特首。是,但明摆着,当时董建华出事之后她是特首,基本法规矩就这么来的对吧。所以陈方安生被称为香港的良心,是高级动物共产党的对头,一个道理呗。

过百港府精英团队联署 批林郑对民怨“无动于衷”

数百民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主任跟公务员戴上工作证,公开表达对政府跟警队的不满之后,香港政府内部的骨干,中高层官员,政务主任发出相同的声音。超过百名现任和前政务主任发出联署,指特首对市民的怨气无动于衷,而对警察的表现完全失去信心,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联署人讲说,时刻不忘政务主任秉持政治中立,因为他是公务员啦,他应该没有政治倾向。他不能说现在共产党的话谁的人谁的人,他不能这么做的。最近发生的事情已令人觉得,公务员在执行职务时无法恪守中立。不忍公务员几十年来建立起来的形象,毁于朝夕,被迫发出声音,

这是公务员集会啦。那很简单啦,其实警察同样是公务员来的,但当警察变成了与香港港人出现了对立,成为了镇压工具的时候,那就另外一回事。他以公务员的身份,为了挣奖金的目的,然后以法律的名义,这不就今天的政法委吗,中共的政法委。官员失职,多次空前规模的游行,甚至市民死去,而负责的问责官员却熟视无睹,对社会诉求无动于衷,市民担心政府已经失信。元朗暴徒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发动无差别暴力攻击,警队却不出现。主管官员回应是文过饰非,警队失纪,游行示威演变成冲突。在网络直播的片子中,明显看到警方行使公权时,无视规章之用,那刻意隐瞒身份,武力尺度成疑,是。所以这是公务员。

政府高官首次承认警察处理手法跟市民的期望有落差,这就我刚才提到的张建中。但是现在的状况呢,港澳办已经明确支持这个警察,明确支持这个林郑月娥,那等于就是跟他的说法有分歧,那也就变成了香港政府出现了两派。而这两派的本身,却对应着中南海出现的变化。那同时间的美国之音的报导,香港公务员发起集会,表达市民的诉求。他应该是在不同场合下出现的。香港政府劳工处任职的公务员集会发起人之一颜武周,对香港政府主办的香港电台说,在政府处理该条例的过程中,包括警察处理元朗袭击事件上的,有很多声音。公务员发起联署,想把这些声音化为行动。

香港公务员发起集会表达市民诉求

大约300名公务员,上星期四发出了公开信,敦促港府做出回应,并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这一次他说,将在这个遮打公园举行集会,和平理性。他说已经收到300到400公务员的回应,最后出来多少人不知道。那这是表明香港政府已经失去了,在她的执政团队当中,在她的整个控制,那些人都是给她打工的,对不对,都要听她的。那她自身的团队在反对她,政府公务员已经不接受。所以现在能够跟林郑月娥站在一起的,只有香港警察跟港澳办和中联办。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