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星际生命 夏威夷最高峰建超级望远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美国夏威夷最高峰上,将建造北半球最大型的天文望远镜,直径30米。科学界认为,这将有助于人类探索宇宙,包括寻找外星生命。

这架天文望远镜的主镜直径达30米,由482个六边形镜面拼接而成,是目前全球最大光学望远镜镜面直径的三倍。其清晰度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12倍。

工程造价14亿美元。落成后,这将是世界上第一台超级巨型望远镜。

这将有助于天文学家们了解宇宙大爆炸后的天体状况,探索太阳系外的行星上是否存在水和生命等。

望远镜操作负责人杜马斯表示,这台望远镜能够帮助天文学家进一步领略未知的领域。

望远镜操作负责人 杜马斯:“比如宇宙如何形成,由什么构成,试图理解我们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我们是否是唯一的人类?是否有其他的高级生命,在我们的银河系或整个宇宙的某个地方的行星上是否有生命。”

科学家选址在夏威夷大岛最高峰莫纳克亚山顶,是因为这里是北半球观察夜空的最佳地点之一。

望远镜操作负责人 杜马斯:“这里的晴朗夜晚比例很高,相当高。这里海拔420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天文观测台之一。同时,这里大气的质量也很棒。这意味着没有空气湍流,或者湍流处于很低的水准。”

除此之外,莫纳克亚山坐落在海岛上,四面环海,空气流动顺畅,湿度不高。而且没有灯光污染,可以取得更清晰的图像。

山顶之前已经安装了13个天文望远镜,当地原住民将这座山看作是圣山,反对在这里修建天文设施,因为他们的抗议,其中几个望远镜将不再使用。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