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撑港警谈“三道底线” 前高官指政府需反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中共港澳办首次表态称,港人抗争已触碰中共底线;并表示继续支持林郑月娥和香港警方。不过在香港内部,越来越多的建制派人士,加入反对港府和警方暴力。

8月2日,香港公务员将首次发起“与民同行”集会,要求政府倾听市民声音,并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方近期行动是否滥权。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前局长 王永平:今次不同职系的公务员公开表达他们的意见,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如果公务员觉得,去到这个阶段,政府好像差不多成为与民为敌的状况,而公务员是代表政府去面对市民的群体时,他们觉得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他们一定要表达意见,我觉得是值得尊重。

王永平表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和“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几乎已是全香港共识。但港府不回应民意,反而用警队对抗民意,导致市民更大的反抗,他认为香港已走到“有史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政府真正应该要反省,为何到目前为止,都是依靠警方去处理政治问题,这完全是不妥当的。”

自6月以来,已有多个人权团体质疑,港警对抗议者使用不对称的过度武力,更在元朗黑社会袭击市民时涉嫌玩忽职守。

目前已有470名港府行政主任和近300名公务员,强烈谴责警方。

但中共港澳办29号不顾各界争议,仍表态支持港警。

香港时评人 刘锐绍:北京它观察现在的形势,认为现在还是不适宜出动(驻港部队),因为如果这时出动(驻港部队)就是宣布一国两制死亡,那对北京的既得利益者利用香港来图利,以至走钱(洗钱)是没有好处的。所以他如果能够有香港警队来维持现在的局面,配合林郑月娥的一文一武,那对北京是最大的利益。第二个涵义大家都知道,稳定警队之后,官方是可以再透过警队来驾驭其他的势力,包括其他的恶势力,这件事就可以使北京直接或间接地驾驭了两种专政机器。

中共港澳办29号还宣称,港人抗争已冲击中共“一国两制”的底线。并宣称“一国两制”有3条底线不能触碰,即国家主权安全、中央的权力、及不可通过香港向内地渗透。

“中共是倒因为果,因为是中共支持港府强推‘引渡条例’,破坏‘一国两制、港人自治’在先;港人恰恰是维护‘一国两制’不走样才奋起抗争。至于说港人冲击国家主权,这也是歪曲抗争性质,因为港人争的是‘自治权’,而非‘独立主权’,不是港独。至于‘不得触碰中央权力、和不得向内地渗透’,其实对港人来说都是莫须有的,中共提前亮出红线,只是因为它最恐惧香港的示范效应蔓延。港澳办这个表态,实际上否定了5大诉求,反倒可能刺激港人,令局势恶化达到临界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